我看了半天,发现大家吐槽的点其实特别集中。
前天,我在网上看到了老破小的帖子,楼主说,买老破小住了没到一年我就想搬家……
楼主吐槽,房子隔音太差了,本来老小区居住的人就多,楼上、旁边的邻居噪音明显,我邻居有一对老人,晚上看电视声音开的很大,我都听得很清楚。
这个帖子发出去后,下面有将近上百条评论,大部分都说是感同身受,不想继续住了。
趁着这个话题火,我们就来看看,为什么越来越多人搬离“老破小”?不是矫情,是缺点太明显!
隔音差、漏水、不隔热
老小区存在的这三个通病,住过的人都能体会到:
①隔音差
你想想老小区建造的时间都超过了三十年,那时候的材料肯定都没有现在好,
这就导致噪音太明显,楼上走路、说话声音你都能听的一清二楚。
还有的老房子是预制板材质,存在缝隙,噪音会直接翻倍。
②漏水
老小区噪音都不算啥,最担心的是漏水太严重了,
老房子防水做法本来就简单,油毡加柏油封口,用不了几年晒一晒就开裂了。
一下雨水就渗进来-。下水管道全是铸铁的,用了三四十年,堵塞、渗水是家常便饭。
有网友吐槽,我光疏通管道就花了大几百块钱。
③隔热比较差
隔热更不用多说了,居住在顶层的人是最遭罪,板材轻薄,在炎热的天气很容易被晒透,
太阳变成蒸笼都见怪不怪了,冬天没有保温层,室内开暖气,依然很冷。
装修是个无底洞,省的钱全填回去了
有的人去买老小区,就抱着它的价格便宜,相对比二手房能直接便宜一半!
买之前还很开心,占了便宜,可等到买到手开始装修就后悔。
新买的房子,你肯定要重新装修,不然房子老化严重,直接住也不舒服。
而老小区拆除、重新装,价格真不便宜,找几家装修公司,报价都快赶上房价了。
拆旧费和搬运费本来就非常贵,再加上各种材料,反正哪哪都要花钱,
当初节省下来的钱,在装修全部都还回去,太难受。
停车难,回家像打仗
老小区的停车位我就没看过有一个足够,基本上都是在抢车位,
在上海有一个老小区,居住上百名的房客,可楼下的车位就六七十,这就意味着住在这里,每天都要争抢车位,不然就没地方停车。
有时候不想停很远的地方,就把别人车挡住,第二天一大早就打电话叫你挪地方,
还有的人直接听在碍事的地方,有的人看不惯,直接就把你车给划了,没有监控也找不到人。
最后还得自己花钱去修车,太遭罪。
更有甚者故意占车位,不是拿家里的旧废品,就是电动车,生怕自己车没地方站。
邻居素质参差不齐,躲都躲不掉
小区住的人都比较杂,有的是租客,有的是老人,反正人员混杂,
如果你运气不好,遇到了没有素质的邻居,气的都想搬家,换房子了,真没招没招的!
比如,有人在楼道里堆生活垃圾,发霉发臭。有人在楼梯过道堆捡来的破烂,不光臭,还有火灾隐患。还有老人天天盯着你,有点事就去投诉。
弄得都感觉不是自己的家,而是跟别人合租一样,哪哪都是事。
越来越难卖,很砸手里了
以前我们买老小区,除了住,还抱着拆迁的可能,
而现在老小区基本上很少拆迁,基本上都是重新改造,能居住一下就行。
老小区你买到手觉得很便宜,等你想出手就麻烦了,
这种房子年轻人都不想爬楼,而老年人更是爬不动,除非你把房子出租,不然很少有人接手。
那老破小到底能不能买?
老破小不是不能买,也有很多人住,我主要是看你的实际需求,
如果是为了孩子上学,买学区,价格高你都得买;
还有的是你图方便,老小区都位于城市中心位置,上下班、生活配套都很齐全。
决定要买,先去看看小区的环境、问问住户的感受等等,别看价格便宜就直接入手。
老破小买好住起来真没啥不一样,要买的差,每天都是遭罪,大家觉得呢?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