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市场资讯
(来源:舆车论)
找了台非常小众的车—捷尼赛思G70。
有多冷门呢?
如果只是在键盘上敲出“G70”,挺多人首先想到的会是大通,而不是捷尼赛思。
其实也挺让人绷不住的。
来中国多年,不仅蛋糕没分上,硬是亏了一腚子债,然后还不肯走。。。
听说未来是想发展新能源车,但燃油市场都做这么费劲了,还想着转战另一处“刷怪笼”,说实话嗷,还是太有钱了。
而咱们手中这台G70。
在网上评价也是真的好,但销量也是真的垮。
至于为啥这么好评如潮?别问嗷,问了就是底盘顶级、就是好开、就是人车合一。
总之,依旧是遵循着这个万能公式:好的用料+好的调校+国外品牌=谁懂啊家人们,我又挖掘到了一台宝藏小众车。
但注意嗷,宝藏小众车=“避雷”。
以大多数消费者的角度来看,好卖的车不一定好,但不好卖的车,一定有毛病(包括但不局限于车子本身)。
而且品牌都难卖成这样了,G70也都停产了,大伙心里还没点数嘛。。。
我们一整个早上都在探索这台车,就像大伙说的,这车的底盘相当不错,包括调校部分,整个欧洲味也很明显。
就悬架设定来说,G70不是那种梆硬梆硬的路线,比起上个月试驾F30的330i,前者并不会把所有收集到的路面信息全反馈给我们,反而是做了部分过滤后再传递进来。
如果说F30中间塞了块钢板,那我认为,G70起码有一块海绵垫塞在中间。
包括在弯道以及连续变线中,前轴刚动的时候后轴立马就能赶上,横摆表现还不错,而且比起这一代的3系,G70的并没有出现的甩尾感。
那总的来说,G70跟F30相比,它多了一份舒适性,它更像是兼顾运动+操控,且完整度特别高的欧洲车调校。
如果只看通勤场景、巡航体感的话,我认为G70反而更有竞争力。
当然嗷,因为提供了这份舒适性,操控感也自然弱了一分。
只要把时速往上推一点去进弯,便可以发现,转向开始变钝了,少了一丝灵动性,包括回正力度的响应并不及时。
后来下车看了眼轮胎,米其林PS4的,所以只能说,在上限这一块,这车并没有F30高。
变速箱这块,G70用的是8AT变速箱。
市区通勤一点毛病都没有,不管是跟车还是低速行驶中,其顿挫情况比双离合少很多。
另外,因为捷尼赛思把起压速度给调低了,导致我们前段加速以及起步时,整段反馈是轻快、灵活的。
但跟宝马的8AT做比较,同样是激烈驾驶场景中,G70的问题出在了降挡意愿不积极、逻辑有时会混乱。
这么说大伙可能不太理解。
我这样讲吧,老3系那套设定可以提前去判断你接下来的意图,早早做好准备只等你踩下那一脚油门。但G70时不时就会断开节奏,这时候就需要驾驶员去介入(拨片)。
另外,这台2.0T的后段也没有B48那么活跃,加上变速箱的性格,能感觉到,它的后段爆发是有些不足的。
OK,动态部分到这里就结束。
如果做个排名,我认为F30的3系会更加极端、犀利,而G70则是操控上限低的同时,通勤质量被拉高。至于G20,那就是小5系了。
只是嗷,激烈驾驶维度低于3系不代表着它的整体评分低,无论如何,G70都是一台从细节方面去打动我们的产品。
至于静态这一块,它的外观做得还算OK,特别是后面还出了Shooting Brake造型(猎装)。
有一说一,如果想要质感、腔调的朋友,这版本的就挺不错。当然了,车源也不好找,毕竟买的人也没多少。。。
其他部分我觉得也没啥聊的必要了,对,说的就是内饰。
经典家族语言,用料以及包裹还算看得过去,中控屏和下边的触控式空调按键也挺有科技感,至于剩下的,那全是弱点。
比方说它那个小得不能再小的后排空间,我觉得都多余做个这东西出来,其实两门Coupe比这帅多了。。。但也只是我以为嗷,真做成两门了,我琢磨着看的人应该会少很多。
再比如车机,逻辑还行,但智能程度较弱,不过是个合格的CarPlay显示器。如果捷尼赛思真要搞新能源的话,我觉得要不然去买套车机方案呢?
再再再比如NVH,因为本身是运动化取向的车子,所以这部分的表现也谈不上有啥优势。其实大伙琢磨琢磨,就知道这台车的定位一开始就不受众。
家用几要素它是一项都不占,再加上更偏向玩乐属性的底盘,还有拉得不能再拉(在国内)的品牌力,再然后是二十多万的价格,且几乎没有折扣力度。
这几个负面增益,G70一个不落的都给占咯,要是能卖得好,那是真魔幻了。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