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电台《十大中文金曲颁奖音乐会》于昨天晚上圆满举行,原本不打算出席的陈奕迅却在最后关头惊喜现身,第12度蝉联“最优秀流行男歌手大奖”,除此之外还获得其他5个奖项,成为当晚最大的赢家。

而“最优秀流行女歌手”则由容祖儿夺得,巧合的是这已经是她第13次夺得此奖项。发表获奖感言的时候容祖儿表示自己很激动,不过在小编看来一点都没有感受得到,连续13年都得奖,一点竞争力都没有,又何来激动一说。

而颁奖典礼当天也是星光暗淡,同样获奖五月天、五月天、五月天都没有出席。大家也都知道这两年陈奕迅并没有出多少歌曲,且连续十几年都由同一个人得奖,足以看见香港乐坛的落寞。

而在十年之前香港乐坛却一直是无比繁华,四大天王、左麟右李等香港歌星几乎垄断了大半个音乐圈,而如今却只能靠着陈奕迅一个人死撑了。

其实不仅仅是港台市场不景气,包括整个中国音乐市场都不景气,版权问题和盗版让很多歌手都赚不到钱,时间久了自然没有公司愿意在这方面投资。再加上综艺和影视的崛起是这些明星更容易赚到钱,更加不会在花力气去做着吃力又不赚钱的音乐了,这也是为什么韩流音乐能崛起的原因,中国如今还在认真做音乐的歌手太少了。

不过近几年大家也都在强调一个版权意识,很多线上的歌曲如果需要下载的话都需支付一定的费用,相信这也是一个很好的现象,希望有一天还能重新见到中国乐坛的崛起,毕竟中国会唱歌的歌手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