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都说,几何图形里最稳固的是三角形。但在感情里,三角形却成了最不靠谱的那一个。
你有一段三个人的友情吗?
数学告诉我们,三角形是最稳固的形状。
但是,你喜欢三个人的友情吗?你是否觉得,三个人,空间太拥挤了?随时俩俩配对却空出一人,你有没有过这样的体验呢?
三个人的友情,究竟是怎样的一种感呢受?
“你俩在说什么?”“没什么。”
“我们要不要告诉TA?”
“我们今晚一起去吃炸鸡吧,那家新开的....""不用了,我和她吃过了”
三人行,一个人在系鞋带时,“麻烦你俩等一等”。
最怕双人餐,还有,公交车上的双人座椅。
走着,走着,就被挤到后面去了……
明明一开始是通过我,你们猜认识的呀,为什么最后被抛弃的却是我?
……
三个人的友情,总会在某一时刻不合拍。
落单的时候,会感到孤单、难受,却又无处倾诉。因为经常被忽视,内心一定不好受,所以便拒绝了共同的事。表面上表现得风轻云淡,强颜欢笑地去分享她们的快乐,去附和她们……
时间越久,内心的创伤腐烂的程度就越大。
谁不渴望被关注,被当做唯一对待,只是我们不大幸运,没有遇见那样一个人。并且,随着年龄的增长,遇见的可能性越来越小。
你不喜欢三个人,大概是因为,自己常常是被排挤在外的那一个吧。
TA们聊得火热,从天文地理聊到诗词歌赋,感觉似乎怎样都停不下来。你呢,想要获得TA们的注意力,却一句话也插不上。
有时候走着走着,另外两个人的胳膊就挽到一块了。TA们说说笑笑往前走,全然忘记还有一个默默失落跟在TA们背后的你。
是不是感觉自己就像是被排挤的可怜虫?
不用感觉,你就是。
真心希望三个人的友情里,千万别落下其中任何一个:在TA系鞋带的时候等等TA,你们聊的开心的时候TA也很想加入,你们拍照也带上TA,你们商量去哪里玩也能带上TA……就算被你们的世界排除在外,TA把你们当最好, 希望你们也是。
其实,三个人也可以挺好的。SHE三个人,TFboys三个人。
一个人停下 ,另外两个会等;小秘密就算先跟一个人说了,也会不厌其烦的再跟另一个说一遍;每次生日,都是三个人;出门手挽手,会一起出门旅游,买一样的东西,虽然也会有摩擦,但是大度的去包容去理解,就是好朋友,就是家人。
要知道,两个人说悄悄话,另外一个人,真的很尴尬。
你不喜欢三个人,也可能是因为,自己被第三个人取代了。
你说,小学时候我有一个笔友,同城不同校。后来,介绍班里的一个女生和笔友认识,她们也开始写信。一段时间之后,我问同学还有没有和笔友联系,她说,有啊。
但是,笔友却没有再给我,写过信。
三人行,必有我所憎,欲丢鸡蛋而后快者。
友谊一旦有了第三个人,就很难做到“顾及两个人”的注意。
在三角形的关系里,弱的一方、不同的一方、内向的一方,往往在关系里失去的比获得的多。自信心、关注度都会削弱。
都说神经大条一点,不要想太多,不要计较太多,我们都会很快乐。
但是,我们忘记了,我们都只是这世界的一小粒,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难免会多想一些事,一些事想要得到的和付出的成正比。
我感觉这是人之常情,或许我们还太小,经历的太少。所以,不能像别人那样,看得很开,看得很淡,不能把生活过的简单一些,再简单一些。
如果三个人的友情,实在走不下去了,坦然面对这一切。
感激那些陪你走过一段旅程的人,人的失去和得到都是不断循环的,相信自己会找到更合适的圈子,不要封闭自己,人们永远喜欢正能量的人。
原来除了爱情以外,再好的友情,都敌不过第三者的介入。
随着年龄的增长,阅历的增加,越来越深刻地认识到,三个人的友情总会有一个人被孤立。而被孤立的那个人,是没有资格耍脾气的。因为,在另两人的眼中,所有的矛盾都是因为你不愿意融入她们。
明智的做法是,冷静下来,以局外人的身份审视自己的友情观。
对于大多人来说,在成长的每个阶段里,身边最好的朋友都不一样。她们携手走过一段路程后,终会在某个分岔路口,以无言的方式挥手作别。
身边的朋友,走一路,丢一路。
有人说,没有陪你走到最后的人,才不是真朋友。
而我,却不这么认为。
哪怕TA没能一直在你身边,也请坚信一点:相知的那些年,你们走过的路是真实的,看过的风景是存在的,经历的感情自然也是鲜活的。
朋友的可贵,在于自由。
不彼此束缚,让彼此自由,那时我们才是最好的朋友。
所以,不妨张开双手,拥抱所有的好友。我们真心对待彼此,自由做自己。
管它什么远距离,去它的第三者,能在一起的时光里,请善待彼此。
笔墨小驿:nvshq1212
每天分享一篇治愈系美文,愿与你分享点滴生活!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