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妈是合肥趁早跑团的团长,她有个可爱的小男神和和。无论是唤羽师,还是和妈,在然尔君的眼里都是大神级的人物,读书会、跑团、各种分享会和线下活动,都搞得风生水起,把一群同样对未知充满好奇心和探索欲的年轻人聚集在一起,快乐的玩耍,共同的成长……

那么,就让我们走近和妈,听听她对“最好的生活”的诠释:主动选择,而不是被生活选择。也许这就是和妈与其他人最不一样的地方吧。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更多视频

我是和妈,我是趁早星人,我是趁早跑团的团长。我们趁早的想法是按照自己的意愿过一生,相信时间看得见,我们愿意和小伙伴结伴前行。

在趁早,我们都喜欢给自己贴标签,我也喜欢给你自己贴标签,正面的标签,我平常喜欢画画,喜欢跑步,喜欢写毛笔字,然后也喜欢健身,这已经成为我们下班八小时的主要生活。

在没有加入趁早之前,我可能更是在自己的舒适区,更没有好奇心,过着三点一线生活的人。在加入趁早的时候,我发现在趁早的所有人都侃侃而谈,对于不爱读书的我来说,让我一下觉得自己很自卑,是前三十年没有的生活体验,然后我一直在门外观察,然后不敢走进那扇门。

身边有个朋友说,要不然你试试看。可是,因为别人的侃侃而谈和我发生了强烈的对比,我是没有勇气踏入那扇门的。但是我又非常好奇,这样的一群人,他们的生活会是什么样子的?然后我就在门外观察,我就在想,他们和我究竟差的有多远?我怎样才能走进他们的圈子?自己会跟自己无数次的对话, 会想,我要改变吗?我要孤注一掷的看一看改变后的样子吗?

这个过程很漫长,看起来好像一步就跨过去了,但其实自己知道,内心里做过很多挣扎。别人都说,你要怎样成为那样的人,当我意识不到我需要改变的时候,我就觉得我和他的世界是两个世界。我觉得那群人,从我以前的观点,那是一群很装的人,现在反过来看,那是因为我没有。我不希望我80岁还过着30岁的日子,(内心)无数次的打架,就想着我终归要有一天要成为那个自己都不敢想的那个人,然后这个阶段我大概用了一年半。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以前一个人前行,现在会说,自己知道自己走的那条路其实很漫长、很艰辛,也有喜悦。现在就想,刚进趁早的那些小伙伴一定会遇到当初我遇到的那些困难,我希望他们能把我当初的一年半缩短,一年,半年,其实这会是你前行的动力,因为我们抱团取暖。

然后现在每次来跑团的小伙伴会说,你们都这么能跑,可是我从来都没有跑过步,都没有迈开过,我怎么办?我会说,没有关系啊,我会在队伍的最后方等你,无论你是多么慢的速度,你都不会是一个人在前进,你有我,我会一直陪你跑到终点。无论你给自己设定的目标是一公里、两公里、五公里,我都会一直陪着你,把这个目标去完成。

很多跑团都会说,今年我们的要求我的配速可以达到多少,今年我跑了多少个马拉松,我今年跑了多少公里。但是趁早跑团的想法是,我们 不要求配速,不要求距离,也不要求pb(person best)。我一直的口头禅都说,如果我80岁的时候穿起跑鞋,还能去跑一个马拉松,这是一个非常COOL的事情。

然后我会发现,时间是个很神奇的东西,别人会看到你的努力和付出,当每次活动能来到十个人以上的时候,我就会很开心。

然后这些小伙伴从不能跑步的小白到半个大神的时候,我依然是这个跑团里跑的最慢的那个,永远在队伍的最后方陪着刚来的小伙伴完成她跑步的第一次,让她觉得来这里我不是孤单的,一个人的,她会觉得集体的力量、团队的力量很温暖。

王健林说他的小目标是完成一个亿。那我的小目标就是,在我的能力范围内去改变这个世界。当有一个人开始通过跑步获得了健康,获得了非常漂亮的外形,会觉得我对这个世界有了一点点改变,我撬动了这个地球。

如果你也有好故事,请找然尔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