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长途用车感受:
今年过年就开的GS8回家,单边500公里左右,基本全程高速,因为还没出磨合期,本想拉拉高速,但车上都是家人出于安全考虑最快的时候开到150,超车变线都很稳定,不飘。速度快了以后方向盘力度感觉重了不少,比较靠谱,行驶安全方面应该不用担心。因为老家在高原地区,一路上海拔不断升高,最高的地方大概2400米,车上坐了5个大人一个坐安全座椅的小孩,还有满车的行李,基本是满载运行,动力也并没有因此显得不够用,只是偶尔加速响应有点慢,主要是变速箱的锅,另外经过这一趟感觉空间非常让人满意(可能是我以前开小车开太多了)下面开始看图说话~
准备加油出发的照片,马上就要远离雾霾想想还是很兴奋的~
车上装了多少东西看看就知道,有小孩的人都懂,出个远门基本就等于搬家,还有车上五个人的行李,因为第二排有安全座椅,所以第三排有半边坐人了,差不多相当于六人的状态。
车里除了坐人,所有能放东西的空隙都利用上了,主驾后面到安全座椅之间的空隙,我给塞进去了一台折叠婴儿车,前排副驾脚下还放了车载冰箱和一袋水果,扶手箱还放了一大袋东西,当时以为装不下的东西居然全装下了,我都感慨这车还真是能装!
最后上油耗,从上高速才记录的里程,中途有点堵车,因为之前实测过车机显示有水分,加一个油比较靠谱,差不多8.4的油耗,鉴于是满载,又基本都在爬坡,还算正常。
这是过年期间跑的一次短途高速的油耗,车上四个成年人,后备箱基本没东西,低了不少。
过年在家那几天还开了一趟很烂的村道,整条路都是各种坑,行驶速度40-60的样子,原先我开飞思是根本不敢走这种路的,更别说开这么快,换了gs8开起来一路碾压还是很爽的,挺有满足感,车子整体稳定性还可以,偶尔有一定的横向摆动但并没有任何不安全的感觉,除了砰砰的减震声音外没有什么异响,滤震还是比较干脆的,就是感觉有点硬,开快了的话还是不够舒适,颠簸比较明显,但还不至于屁股疼,总体感觉悬架舒适度比汉兰达还是差了点。
二、优缺点吐槽
之前看论坛反映的很多小问题,一直担心要是在高速上遇到软件故障会不会影响安全,对国产车还是不怎么放心,还好一趟下来没有出现任何问题,一路平安。经过这次长途,有不少新感受,优点前面已经说过了,高速运行稳定,动力够用,空间给力。还是仍然还是暴露出了不少新问题,外加回来的时候开的是朋友的楼兰,有些对比,吐槽如下~
1.尾门异响:比较严重的问题就是最近突然出现尾箱门开启异响的问题,开启尾门的时候会咕吱一声,很大声,像是什么地方卡住了一样,但并不影响开启,发出异响的位置是靠近车顶的方向,关门的时候则没有,初步检查了下没有发现任何异样,因为不影响开启,暂时没管它,等着首保的时候再去一起弄,不行就直接改成电尾。
2.中控台反光:因为老家阳光比较灿烂,开在高速上就发现了一个新问题:中控台顶上的镀铬条反光非常严重!简直晃瞎眼,不知道浅色内饰的黄色条会不会好点,深色内饰的银条闪亮的不要不要的,简直受不鸟,只能拿个毛巾暂时档上了,这个应该是设计的时候人机工程学考虑不到位吧,也是国产车与合资进口的差距——细节!
3.满载加速共振:匀速加速却总有一种动力衔接不畅的感觉,不少车评人指出过这个变速箱逻辑问题,降档不积极导致的,之前在城里短途低速开并没觉得有多严重,这次长途体会比较明显,特别是车上满载的情况下,加速共振非常明显,有种拉不动的感觉(但是并不是真的拉不动,只是拖档),急加速反应慢半拍,而且在动力没跟上这一小段时间里震动也从方向盘和油门踏板不断传来,感觉非常不爽。这种情况主要是出现在缓踩油门速度匀速上升的情况,深踩油门会稍微好点,但随之而来的是巨大的发动机噪音。
4.风噪和风阻:上了110以后风噪确实很明显,平时城里开速度慢并没有发现,高速上就很明显了,有种漏风的错觉。这跟车子方正的造型有关,不过这隔音确实不如吹得那么神。这造型对风阻也有很大影响,我老家风很大,有天开在高速上,120码收油下坡,速度居然哗哗往下掉,跟踩了刹车一样,10秒钟就能掉到80以下!对广告吹得风阻系数深表怀疑~
5.全景影像:全景影像整体不清晰就不说了,特别是左右两个摄像头马赛克非常严重!晚上在村里黑灯瞎火的情况下,基本啥都看不到(前后因为有灯稍微好点)。所以我觉得这车如果在村里的话全景影像在夜里基本就是摆设了。而且这个全景影像还有不少槽点,比如转弯的时候显示的居然不是高位的摄像头而是倒车的低位摄像头,影像非常扭曲角度非常奇葩,完全没啥参考价值,这个希望以后更新软件能调整!
6.座椅人机工程学设计:顶腰这个问题之前有人说过了,反正我是觉得顶,虽然开高速顶一点比较好,但是也只能最多开到最低位置,外加坐垫不能调节角度,始终找不到特别舒适的坐姿,开久了右脚和右手不太舒服,不知道跟方向盘偏左有没有关系,整体没有想象中舒服,开完一趟长途感觉没比飞思的桶形座椅舒服多少,这个可能只是个例,但我感觉也是人机工程学的细节不到位。
7.驾驶模式显示消失:之前有人发帖说过这个问题,没怎么注意过以为是定速巡航的问题,最近在高速上发现经常会出现仪表盘屏幕模式显示那个绿色字消失的情况,基本都是在急加速的时候出现,我猜测是急加速的时候进入了一套新的变速箱逻辑,独立于所有模式之外,所以不显示,如果不是这样,那就是软件bug了,希望厂家能解决这个问题。
8.仪表台显示内容:说好的三屏互联没有完全实现就不说了,关键还是显示的内容太少了,这么大个屏幕,字丁点大,每页还只显示一点东西,看个参数要翻半天,开车在路上这么繁琐的操作严重影响安全啊!对比了一下朋友的楼兰,人家仪表盘屏幕可以显示的东西很多,包括导航信息和歌曲信息,而且什么温度时间之类的常用参数也是常驻首页,细节啊,希望广汽真的能像传言说的在年后更新系统改善这些问题!
9.车内灯光:行驶中遮阳板化妆镜的灯光居然不会亮,主驾副驾都一样,非常奇葩的设定。
10.哒哒声:之前不怎么注意,最近没怎么听音乐,停车倒车的时候感觉有点明显了,估计是开得久了一点?哒哒哒像剁菜声,让我想起了同事买的本田杰德,好像也有这个声音,当时论坛也闹了一阵后来好像不了了之了,厂家也没有任何回应,不知道算不算问题。
能轻松塞进一根手指。看了这个大家还吐槽GS8缝隙大吗?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