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北极生存下去?你需要具备过硬的打猎技术,还有一颗好心脏。今天我们来说说,北极生存法则:海豹猎杀。
首先,北极因纽特人猎杀海豹是合法的,但前提是因纽特人。
他们过去还被叫做爱斯基摩人,“爱斯基摩”的意思是“爱吃生肉的人”。但由于这个称呼中带有贬义,于是才有了现在的“因纽特(Inuit)”这个名字。50年前,因纽特人才从圆顶冰屋和帐篷,搬进了固定的房屋,但因纽特人依然算是北极的游牧民族。
在北极,超低的温度,既无法耕种更无法圈养牛羊,对于在这里生活了十几个世纪的因纽特人来说,海豹、独角鲸、海象是他们生活下去的食物来源,并且吃生肉的传统至今不变。所以这一场猎捕海豹,对因纽特人来说,既是生存的考验,也是最普通的日常。
海豹是一种警觉的动物,稍有雪地摩托的声音,它们就会立马钻进冰洞,如果你这个时候射击,很有可能海豹就会滑进冰洞沉入大海。只有猎人有十足的把握能将海豹猎到手,他们才会开枪。成年的海豹最爱的就是在浮冰上晒太阳,所以往往它们懒得很,于是他们便成了猎人的目标。
刚刚猎捕到的海豹,猎人会直接解剖,并将新鲜海豹内脏献给最尊贵的客人,而他们自己也会直接生吃海豹肉。最后将解剖好的海豹肉装进用海豹皮绑成的口袋,剩下一部分肉和内脏留给海鸟吃,也算是对自然给予食物的一份感恩。
看到这,我相信如果微信推送有弹幕的话,一定很多人会说(ma):“太狠心”、“没人性”、“不要脸”、“杀海豹的死全家”...之类的。
其实在网络上有那么一群人:他们懂得不多,但是话却很多;本领不高,但声调却喊的很高。似乎他们总是站在道德的制高点,不讲求客观事实就来指责、抨击。我亲切的把他们叫做“圣母婊”。
说实话,每个人都有发表自己意见的权利,这无可厚非。但我希望可以抛开个人主观意识,在了解了前因后果,客观事实后,再来表达观点。
试想一下,如果你生在北极,你是不是也过着吃生肉的生活?没有人可以选择自己的出身,就像你会吃牛羊肉,而你根本不会去考虑这样正不正常。对因纽特人来说,他们也不会想吃海豹有什么不正常,那是他们历代流传的生存方式。
所以我们为什么要用自己的生活环境习惯,来否定别人?用所谓“爱护动物”的道德制高点,来抨击别人从而获得自己看似高尚的满足感?如果你不能表示认同,至少不要把自己浅显的道德,强加在别人身上。不要做无知的“圣母婊”,至少尊重他们。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