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每天早上起床或晚上睡觉时,你是否会真诚地和孩子说:“早上好!”或“晚安”?我们在观看美剧的时候,经常看到父母在早上或者晚睡前很友好地和孩子说早安,睡觉前给孩子讲故事,亲吻孩子的额头说晚安,各位妈咪们,你们每天都做了吗》?能做到嘛?

很多时候我们都认为或者觉得美式教育很好,羡慕美式开放式的教育。认为那样方法可以培养孩子的主动性,创造性。前几天在网上还看到一位80后妈咪谈到在早教和上幼儿园的选择上犯难。是让孩子上幼儿园还是继续上早教课程?我们的出发点都是为了让孩子赢在起跑线上,对于大多数妈咪来说,我们没有条件上什么贵族幼儿园,也没机会去什么省市直属机关的幼儿园。甚至有时候为了报一个学位,通宵排队就是为了孩子能上一个好一点的幼儿园。

也许,我们真的应该从小处做起,从小就对孩子说早安,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