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有条街,叫中心路!

这是一条很短的街,从这头走到那头,10分钟!可是你要慢慢细细逛,两三个小时看够不够!

不过平时大家怕不会逛那么仔细,这是宜宾的批发市场,以批发为主,几十年来地位屹立不倒。

好多新修的卖场,都觊觎着中心路批发市场呢,希望把它搬过去,如果真搬过去,那真…

中心路,在宜宾老城区,街不大,不宽,也不长。

一头接中山街,一头接东街,这都是人来人往之地儿啊。

从上世纪80年代末,中心路逐渐形成批发市场,主要是服装、百货批发,也兼零售。

几十年来,中心路批发市场的地位,可谓是屹立不倒,都人尽皆知了,至少老宜宾人是晓得了。

好长时间里,宜宾区县的商铺们进货,就是来中心市场呢。

再跑远一些的,才是到成都荷花池~

中心路给我的印象就是,我要买个什么东西,不知道哪里有卖。

好,那就来中心路吧,中心路肯定是有卖的。

中心路的商铺,分为两类,我人为分的哈,一类是街边的店子,它们有批发,也有零售。

大多情况下,我们买东西,都是在这些店子买,方便嘛。

衣服啊,鞋子啊,袜子啊,日用品啊,一个店子挨一个店子,品种很全。

除了中心路的街两边,与中心路街相通的小巷子,也是一个个店子。

好些店子,都比较专,卖袜子的,就是各式各样的袜子~

卖拖鞋的,就全是拖鞋~

卖日用品的,就都是日用品~

我们逛嘛,当然就是买的少了,时常也看到提着大口袋,来批发的~

中心路还有一类店铺,是在楼上~

楼上的店子,就是以批发为主的了,主要是批发服装~

中心路的楼上,有两个较大的批发市场,一个是中心路批发市场,一个是九中服装批发市场~

平时我很少来这里,以至于路过入口好多好多次了,还不晓得这楼上的二楼、三楼、四楼,都是店子呢~

不少买货人,提着那种大的银色口袋,穿梭于这些店子里,批发衣服~

进货的人多,以前中心路是水泄不通,货三轮、搬运人员塞满了一条街,过小车都是很困难的~

后来,宜宾城区单循环之后,中心路变成由中山街往东街方向的单行道,疏通了一部分~

但中心路,仍然拥挤,人气还是很旺的~

以批发服装为主的九中商场,部分还在升级改造,就在中心路的楼上~

中心路楼上还有一个批发市场,就是这个中心商场了,有四层楼~

这个批发市场,也是服装批主为主,占了很大比例。

但是硬件设施还不错,整体要亮堂的多,店铺没那么拥挤~

从楼梯上到二、三、四楼,整个一层都是店子。

如果你不晓得,那你在中心路上走上几个来回,都不会想到楼上还有店子哦。

平时我也很少上来,大多时候还是从中心路就走过了~

这里的衣服,相对来说,要便宜不少~

就是太多了,看的我眼睛花~

中心路,严格来说,这整个一条街都是批发市场,店铺、商家是很多的。

因为年代久完,店铺又密集,又存在消防隐患,政府倒是有搬它的打算。

所以,宜宾新修的市场们,从中坝义乌小商品城开始,都盯着它。

中心路批发市场,你说它真能搬迁吗?它又会搬到哪里呢?

来源:当下宜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