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遇见她的时候正是一朵花开得正艳的季节,她高挑的身材,乌黑的长发,洁白的脸庞,就像是一枝正在绽放的栀子,远远散发着幽香,让人忍不住回首驻足。
那时候的我性格内向,不善言辞,对于她这样美丽的女孩自然是不敢有半点造次之想。在她面前我卑微成了一朵尘埃里的花,却心甘情愿为她做任何事情。虽然这种埋在心底的爱并没有得到她的半点回应,但是依然乐此不疲,她一个笑容就能融化我所有的辛苦。
从大一到大四,我一直默默守护在她身边,她孤单寂寞了,生病不舒服了,我总是第一个来到她身边。我想这种陪伴总有一天会让她看清谁才是最爱她的人。
但是像她那么年轻美丽的女孩怎么可能轻易驻足在某一个男人之间,她像一只漂亮的花蝴蝶一样孜孜不倦地寻找她理想中的爱情。
有时候我伤感地想,既然爱她,就要让她幸福,哪怕她最后选择的人不是我。
但是我心里依然对她有幻想,我觉得有朝一日她总会爱上我,她历经千山万水以后总会明白我才是能给她爱情的那个男人。
但是或许我没有那样的好运气,她始终不曾眷顾我,哪怕半分。她在感情里屡屡受挫,失败得一塌糊涂。
后来她对爱情心灰意冷,尽管如此她还是无视我的付出,而是选择跟一个已婚男人纠缠在一起。
对于这一切,我依然远远地看着她,不责怪也不劝解,我想,只要她快乐就好。
我条件也不差,相貌工作样样拿得出手,身边自然也不乏女孩追求。终于在一个秋天我遇见了心仪的她,一个纯洁气质纯净如水的女孩。
女孩甘心为我小火熬汤,陪我度过每一个细碎的日子。在她身上我仿佛看到了曾经的自己,我怜惜她,就像怜惜曾经的自己。这次我愿意把自己的所有都给予她,愿意和她一起度过每一个清晨和黄昏。
经历过那么久我终于明白了,时光那么短,我为什么就不能好好爱一场?
只是偶尔我还是会想起她,跟心爱的女孩一起挤在厨房做一顿普通的饭菜的时候,我偶尔会一怔,想,她现在怎么样了?
然后心里会一阵阵地疼。
在平淡琐碎的生活了,我决心要将她淹没在这一蔬一饭里。
转眼我结婚一周年,她却奇迹般地再次出现,只是带着受伤的面孔。喝了一口咖啡她忽然掩面哭泣,说:“你离开以后再也没有别的人像你一样爱护我,你还要我吗?”
我低下头没有说话,只是用右手摩挲着妻子为我戴上的戒指,眼神坚定地告诉她:“不可以,我已经结婚了。”
然后果断买单回家。
回到家已经很晚,看到阁楼上妻子为我亮起的一盏灯,我泪眼朦胧。
回家的脚步却前所未有的轻快。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