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热议的榆林产妇由于在医院临产,疼痛程度无法忍受,要求医院和家属进行剖宫产,

遭到拒绝后从五楼跳下结束了自己和胎儿的生命。

听到这样的信息震惊不已,十月怀胎,做为一个即将做母亲的人,换位思考能感受到心中那份兴奋,

这是她和丈夫爱情的结晶,假如还在世,她愿意用全部经历去照顾新生的宝宝。

而她没曾想到,由于难产让她两度跪倒在地,事件发生后很多网友看到视频说这是由于孕妇疼痛难忍,央求家属

和医院进行剖宫产,由于没有征得家属的同意,医院不敢擅自进行,而选择了跳楼,

结束高达12级的身体疼痛。

对一个即将临产的孕妇来说,她最大的想法是把孩子生下来,让疼痛减少一点。

事件发生后有媒体邀请国内知名产妇专家解释说:“当医院把刨宫产的利弊给意识还清醒的产妇讲明白时,

产妇是有自主权选择进行是否刨宫产”。

很遗憾,由于国内的推广不足,到目前,大部分例子是,由医院和家属决定是否进行刨宫产。

01

悲剧已成,值得深思!

对女性来讲,结婚生子,选择哪种方式生产要看身体的体质,情况不同,医院对待方式也不同,

女性早晚都要经历。

当面对和榆林产妇一样的情况时,能不在犯同样的悲剧才是大众要去思考的。

试问是医院的失职,还是家属的无知,到现在并没有明确的说法。

从医生角度看,他们有自己的立场。

未征得家属的同意时,他们是不会承担这样的风险,从伦理和人性讲,见死扶伤是他们的本职。

但很难有一个医院是慈善机构,把仁义和道义放第一,他们除了盈利外,就是风险最小化和完成本职工作。

生命的本质并未被重视起来,正如此,才出现了很多因病致穷,没钱就没命的现象。

对一个13亿人口的大国,看病难,看病贵是老大难问题,能让老百姓看得起病,

不在因为一场病就贫穷,因没钱就没命的现象发生,是当政者亟待要去改善的。

02

从家属立场出发,他们对专业知识并不懂,不清楚厉害程度,他们认为只要是对小孩好就用哪种方式进行,

刨宫产不如顺产对孩子好,就固执认为顺产好。

但重点是他们并没有站在孕妇角度去考虑,不知道孕妇的疼痛是医学里最高的12级疼痛,

对大部分人来讲,是难以承受的。

他们当然不愿看到这样的悲剧,可由于无知,让两条生命从此离去。

无论从哪种角度,家属的行为对孕妇极不公平,家属应为这样的行为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和道德谴责。

虽是一家人,却也没有权利,决定一个处在危险期亲人的生命,

亲人是什么,亲人就是在遇到难处时能够理解,共同面对,共同承担。

03

在国外,无痛分娩已经成为一种趋势,像榆林孕妇这样的情况在国外很难想象能发生。

无痛分娩是通过在腰后面的一个狭窄的硬膜外腔隙内放置一根管子,然后持续地向管内推入麻醉药,

起到阻断分娩过程中疼痛的作用,通常是要由麻醉科来完成,是一项麻醉操作。

一般是在分娩结束后,就可以取出镇痛的硬膜外导管。和剖宫产分娩的时候的麻醉方法基本上是类似的,

和剖宫产分娩的时候的麻醉方法基本上是类似的,给药的类型和剂量上有所差别。

而无痛分娩之所以在国内还未开展,跟国内的推广有很大关系,普通人对此并不清楚,

医院的麻醉人手不足,加之耗费时间太长,医院不推荐这样去做。使国内女性在分娩时得不到疼痛的缓解。

因此强烈呼吁各方,能加大对无痛分娩的推广,让我国的女性不在分娩时继续煎熬。

作为将来会面对同样情况的家属,最好的方式就是尊重医院,尊重爱人的选择,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式进行分娩。

这是对人权的尊重,十月怀胎本已不易,又怎能忍心亲人让12级的疼痛继续下去。

医院和家人能多一点理解,换位思考,悲惨的遭遇就不会再次发生在我们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