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很多人是盲目地往上升迁,认为这是光荣,那是他的事情,他是不了解真相的。一个人要不要往上走,最好自己决定,不要由人家摆布。
人家要拱你,拱你的人,他是什么心态?多半是为他自己好,他把你抬起来,你坐在轿子上,他替你抬轿子,你就听他摆布。你愿意,那你就没话可讲了;你不知道,那就糟糕了。
你以为你坐轿了可以为所欲为?没有那回事。他把你抬到哪里,你都不知道。所以,我常常劝很多年轻人,你可以立定志向,我最起码要当个主管,这个我不反对。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当你当了主管以后,你说:我五年之内,我要当到总经理。我就劝你:大可不必。因为一个公司,总经理必竟只有一个人,可能有七、八个副总。最后说不定七、八个都没有一个升上总经理的,没有。
跃,它是可以的,但是你要接受那个可能的结果。上去固然好,下来怎么办?你说下来我也心甘情愿。做,去跃,一跃果然飞龙在天。飞龙在天可以说是人生最高的境界,如愿以偿,自由飞翔。
其实说自由飞翔,那是骗自己的,你作为一个人,你当一个领导,你下面有很多人,到底是他们在捧你,还是你在指导他,这是个双方面的,水能载舟也能覆舟,这是我们非常熟悉的一句话。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这样各位才知道,为什么要去关心底下的人。平常要去照顾他们,是有道理的。否则的话,你认为自己高高在上,可以为所欲为,哪一天从轿子里面掉下来,没有人同情你。
同情你也没有用,因为救不了。爬得越高,摔得越重,这是事实,这是物理现象。所以一个人到了飞龙,你千万记住:适可而止,度量要大。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