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朋友圈里有人晒板栗

才发觉已经立秋很久了

又到一年一度板栗收获的季节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就问你

有没有特别想吃?

有没有特别想吃?

有没有特别想吃?

临沂农民家庭出生的孩子们

不管你们是

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

还是在苏州、杭州、长沙、郑州……

不管你现在

月薪是3000、5000还是上万;

不管你现在午餐是牛排、龙虾还是大米、面条儿;

不管你手里拿的是苹果、三星,还是小米;

不管你身上穿的是阿迪还是回力;

不管你挎的是爱马仕还是蛇皮袋;

不管你在公司里的名字是凯西、

艾琳娜还是二狗子......

现正式通知你们:

父母的年岁一年比一数大了

请你们自己利用节假日的时间

穿上烂鞋子

换上破裤子、破褂褂

领上媳妇或女婿

带上孩子们快快乐乐的回家和你爸妈

打板栗!

现在很多城里人都是买现成的糖炒板栗,

从没有像乡下娃儿一样,

真正体验打板栗的过程

现在,小编带你去回忆一下

在临沂农村打板栗的那些事儿!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板栗在树上的时候是这样的像一个小刺猬

▽有一些在树上就会裂开,露出爆满的板栗。

▽想要尝到板栗?可谓“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不被小刺球扎个几次肯定是不行滴!!!

▽板栗采摘难度较大,人在树上要站得稳靠在树杈上这样打安全一点。要是站着不稳,用力打板栗的时候容易发生意外。

▽据说打板栗不要竖着打要横着打,横着打安全,竖着打掉下来正好在头上。

▽捡板栗啦!火钳在手走遍板栗林!不怕刺,我夹!夹!夹!

▽收成不错哦,就是剥的有点难度。坐半天了才剥了几个(你们剥板栗是不是也是这样剥)

▽采摘板栗也是很有趣的事情。虽然很累,但是其中的乐趣也只有在累中可以体会收获总是让人喜悦的。

最后附临沂秋收招聘启事一则

希望小伙伴们踊跃报名!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工作环境

空气清新,原生态的自然环境

下班后还可到水库边享受顶级沐浴

纯天然环境,说不定还能来段奇缘

当然这属于额外福利,公司不收取额外费用

福利待遇

以上职位一经录用,待遇从优!

除了基本工资,包吃包住

上下班是三轮摩托接送

每顿饭的食材都来自村民自家种植

保证味道和健康

住豪华五星级农家院

晚上运气好还能坐院子里看星星、月亮

话说这两年乡下年轻人都外出打工了

劳动力少!没办法,只有招聘

眼瞅着就要收秋了急招!急招!

请大家多多帮忙相互通知啊!

临沂老家的板栗熟了,

这才是秋天的味道!

话说家乡的板栗,你有多久没有吃过了?

关于打板栗,你还有那些记忆?

更多详情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