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近年来地球上的环境被肆意破坏,地球上的气候也开始变得反常。气温越来越高,海平面上升,南极的冰块开始融化,这些都成为了目前的棘手问题。然而科学家最怕的冻土层的温度上升会把土里面埋藏几十年之久的有害微生物释放出来,这对人类来说就是前所未有的灾难了。
在上世纪七十年代发生的天花病毒事件可是无人不知,这个病毒在过去我们已经把它控制住。但是最近随着气温上升,冻土层中会因为回温现象而释放出这种病毒,要是这个病毒重现江湖,必定又是一场浩劫。
说到这里不少人会问,这种病毒不是之前被控制了吗?已经在地球上灭绝了,回温怎么会产生天花病毒呢?其实,在上世纪的天花病毒爆发时候,曾经出现大部分的感染者死亡,他们体内还没有天花的抗体存在,就已经离开人世。故科学家担心的是万一冻土层中埋着曾经有天花病毒的尸体,那么天花病毒很有可能重新出现。
更多的是,冻土层中的动物尸体,一旦寄存着其他病毒,只要冻土层回温释放,必定会带来更多曾经灭绝的病原体回到我们地球上,温度上升使它们复活。到时候就不止是天花病毒,很有可能是其他更恐怖的病毒,或者二战时期留下的生物化学细菌。
所以,科学家们在呼吁人类要好好爱护我们的地球,不要因为人为的破坏使地球回温,到时候我们面对的就是自己种下的苦果,是我们一手把自己推入绝境。从现在起,我们要好好呵护地球,减少二氧化碳等有害气体的排放,一起为地球的环境保护出一份力。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