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战士也是有感情的,没有感情的大概只有机器人了吧。

光环四最后结局那里,失去了科塔娜的士官长独自一人站在无尽号上望着外面无垠的星空。

他爱上了一个人工智能-科塔娜

队友们甚至都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士官长,只能直言不能理解他的感受。

斯巴达117号,一个把自己所有的人生都奉献给了人类的战士,他的人生就是在战场和冷冻仓内度过的。

而科塔娜,一个从致远星沦陷之前就一直陪伴在士官长旁边的人工智能,他们俩之间的感情是常人无法想象的。

unsc内部很多人视士官长为一个潜在威胁,他们认为随着士官长多年的征战,他头盔下面的已经不再是人,他失去了人性,只是个机器。我想说,无论他的头盔下面究竟是人还是机器,里面永远都会保留一丝人性,那就是科塔娜。

在光环三结尾,士官长对科塔娜说了“当你需要我,就叫醒我”以后便再次进去了冷冻仓陷入了沉睡。

甚至到后面要失去科塔娜的时候士官长已经快黑化了!

随着光环四的预告片中科塔娜的一句“wake up Jhon! I need you,please!”士官长也如约苏醒,开始了他新的传奇。有很多人都认为士官长和科塔娜之间的感情是爱情。

但我认为,他们之间的感情,超越了爱情,超越了所有感情,因为他们是彼此的唯一,真正的唯一。这个世界上需要士官长、斯巴达117号的人很多,但是需要约翰的人只有科塔娜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