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财务自由,到底该不该去金融市场投资和博弈?这是一篇钱多的人不用去看,钱少或者没有人的人必须去看。
钱多的人,不能去博;钱不多的人,可以去博;没有钱的人,必须去博。
先轻松一下,说一下我年轻到现在跌宕起伏的经历,足够刺激。可能好多关注我的朋友经常性看老赵文章,觉得神采飞扬很有文化,误以为我多高学历,其实,实际情况让你大跌眼镜,往下看。
十二年前高考那年,我考了480多分,并且还是加了20分民族分,其实我是聪明的,只是那时候家里太贫困,穷得学费交不起,伙食太差营养不良,所以对赚钱的欲望强烈,一心想改变自己和家人的命运,于是我选择野路子,上课的时候别人老老实实的在看教科书听课背书做题目,天天和一串数字公式和英语单词打交道,特别是我前面位置上一同学天天take,take的不停读单词的时候,我觉得他呆头呆脑的样子至今都不能忘记,这种场景在我毕业后也经历过,那就是在工厂里,每天都是跟机器打交道,眼前是产品和报表,耳边都是机器嗡嗡的声音。而我的野路子就是躲在角落处看课外书,因为太想赚钱,所以就喜欢看赚钱的的书籍,创业的,商业的,策略的,博弈的,投资的,成功学的等等都看,孙子兵法都背下来过,羊皮卷也天天读,自律的交易者这本书也滚瓜烂熟,奇葩的是原本是在尖子班的,后来因为不自由跑到差班去,这样就可以津津有味毫无顾忌的看课外书了。
而我老妈朋友的孩子高考考了650分,去上了北京一所重点大学,她在村里大摆宴席,三亲六戚来庆贺和沾光,锣鼓着天,我妈妈去她家吃了顿饭就灰溜溜走了。
我高考完后,也收到一所你没有听说过的二本大学,我压根就没有想去上大学的想法,我受够了周边同学们歧视穷人的眼神,内心发誓,我几年后赚大钱衣锦还乡让你们刮目相看,上大学只能耽误我赚钱,还让我穷四年,没意思,在大学扩招泛滥成灾的年代里,对于有钱人家的孩子,上二流大学是体验大学时光,对于穷苦人家孩子来说,就是浪费了。赚钱要趁早,我只能去打工,一个人灰溜溜的背着行囊背井离乡奔往中国钱最多的地方,东南沿海的中心,大上海,是不是有点闯荡沙滩的感觉。
恍然间,五年过后。
老妈的朋友惊喜万分向我妈妈炫耀,他儿子应聘了月薪过万的工作,在一个投资公司做研究员。
而我,却在想:该不该应聘他。
你可能会忍不住笑一下,就像吹牛一样的事,竟然真真切切的发生在我身上。
我从高中毕业后,无一技之长,也没有钱,为了在大上海立足下来,在工厂打工一年,在这一年里同时留意身边的一切,寻找突破的机会,所以一边打工一边闲暇里做小生意,倒卖二手电脑,07年的时候,电脑才在底层市民普及起来,有个电脑感觉自己身份上了一个阶层,我抓住这个风口,倒卖二手电脑,其实我那时候对电脑的知识都是出了社会才开始熟悉,之前连打字都不会,所以我都是请别人帮我组装,然后我就卖,大街小巷墙上电线杆上都贴广告,网上各大论坛也发,社交软件渠道也发,没想到生意出奇的好,那时候也太能吃苦,大冬天冒着寒风半夜骑着自行车大街小巷贴广告,提着大包小包的键盘鼠标电脑配件,后面08年遭遇残酷的金融危机,无数人失业,外地人一批批没事干而回老家,街上冷冷清清,可是那时候我却小发一笔,因为一些人没活干,就买个电脑打发时间,我的第一桶金就是这样来的。
在后面也做了一段时间流动洗车项目,也还不错的,虽然辛苦点,但是自由自在赚钱,逍遥自在,无拘无束。机遇这个东西都是一阵风的,抓住一段时间就可以了,敢想敢做,就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在洗车的过程中,也结实到一个陆家嘴金融区的外汇高手,一下子毁三观,那才是赚钱的最高境界啊,不用满大街跑腿和推销,而是用钱去赚钱,用智慧和策略去赚钱,这就好比古代的军师一样,不用上战场,只需背后运筹帷幄就可以了。这位高手气度非凡,视野开阔,逻辑鲜明,西装革履,天南地北,哇,我大呼,大丈夫当如是也,我才意识到自己的渺小,把自己之前的一点点嘚瑟和成就收回去。我下定决心,我要想方设法跟他混,虽然不想像他那样,有他一半能耐也可以啊。于是,我行动了,每一次给他洗车中,都表现的特别的细腻,也无偿做了很多额外的护理,过程中跟他搭讪投资门道,聊经济时事。他对我的态度和见识也蛮意外的,于是爽快的答应只有22岁的我去他的公司工作。
于是,我进入了一个从事美股和外汇交易的工作室。
工作室我主要做交易辅助和收集数据这块工作
做过很多投资模型,他也对我进行超乎寻常的培训和受教,这个过程对我简直就是深刻的改变。其实我之前也玩过股票和期货,老虎机和德州扑克也玩,都亏的多,但是就是比较爱去琢磨,现在想想,自己在小圈子靠小聪明琢磨也是无法突破的,要提升境界,就要需要高人顶级的全方位培训和辅导。
后来熟悉所有套路后,我出师了,自己开了外汇交易工作室,慢慢成长为一个金融培训公司。
公司发展还不错,一直进步着。
有段时间刚好招人,所以才有了前面讲的这桥段,哈哈。虽然只是想,但是没有说出来,总不能泼人家冷水吧。
发家致富,出身不太重要,看的就是你有没有强烈的企图心,当你拥有强烈的企图心和行动力的时候,你就会有强烈的动机和潜意识,让你奋不顾身的去抓取你的赚钱机会,虽然中间磕磕碰碰,但是结果还是会好的。光勤奋还不够,还需要一些天赋。勤奋的人,配合出色的天赋,加上强烈的企图心和行动力,想失败都难,拦都拦不住。很多人老觉得自己很失败,或者做投资老亏钱,自怨自艾,我只能说,要么你真的缺乏天赋,要么你没有找对路子。你真的足够努力了吗,被逼到非做好不可的人了吗?我巍.一辛.是数字:嗜酒,刘武‘山腰’巴山.舞。外汇投资是一个以小博大的最好机会,抓住一个风口像我们这些文化程度不高的屌丝,就能逆袭,甚至超过重点大学毕业的收入。外汇就是需要掌握人性,人性,人性,这些对于穷人是最具有优势的,因为穷人深处底层,穷凶极恶,赚钱不易,对人性的一切最看透,特别是暗的一面,而这些都是从事外汇交易需要掌握的。
这些就是我的经历吧,时间不早了,有机会给大家讲讲,外汇交易中经典的方法和策略,看看这个没有硝烟的博弈场,如何做到攻城拔寨。
我在说一句,从业多年,在外汇界也混出了小名堂,因为经常性发表文章,所以好多外汇战友抱着稻草的心前来求救自己的身处困境,背后的悲剧无非就是那几种,老赵的原则一向都是先处理心情,在处理问题。心归零了,事情才会改观。发文也一样,不上来就讲大道理,通过简单切身的事例来讲述胜过繁琐的讲解,轻松又通俗易懂的讲述才会让朋友们受益匪浅,我相信看过江恩理论和金融炼金术的人也有,看过孙子兵法原著的也有,但是几个人看得懂,记得住,基本上都是云里雾里。
文章到此这才算是告一段落,我还是避不了俗套要谢谢大家,谢谢大家鞠一躬了。呵呵!有意见或者想法的朋友可以留言,我会逐一回复,我与读者亦师亦友,成功的道路重在交流探讨,喜欢就留言点赞分享关注,不喜欢飘过就可以了,勿喷。
作者:赵华岗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