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5年5月8日,随着纳粹德国无条件投降,世界反法西斯在欧洲取得了胜利,日本如秋后的蚂蚱,蹦跶不了多久,盟军敦促日本无条件投降,但日军依然顽固不肯投降,为了减少美军伤亡,尽快结束战争,美国向日本本土投下两颗原子弹。
据史料记载,1945年8月6日上午9时57分,美军空军在日本广岛投下了一颗代号“小男孩”原子弹,大约45秒后,广岛上空升起一团蘑菇云,据统计造成至少20万日本人死亡,日本军民信心彻底崩溃,8月15日,日本天皇发表无条件投降国书,随后美军军事占领了日本,一直到现在,日本冲绳还有美军驻扎。
虽然二战期间美国在日本投下原子弹人尽皆知,但是执行这项任务的人员鲜为人知。他就是我们今天要介绍的主人公保罗·蒂贝茨,二战的英雄。
2007年11月1日,亲手投下这枚原子弹的保罗·蒂贝茨因为中风和心力衰竭,在家中逝世,享年92岁。
那颗原子弹,瞬间摧毁了一个城市,战后,还有很多日本平民收到核辐射后遗症的干扰,一直病痛的生活着,很多媒体据此猜测并误导民众,说这位英雄一直受到良心谴责,生活在悔恨交加之中。
事实是这样吗?我们看保罗·蒂贝茨本人是怎么说的。
2005年接受采访时说:“我们也有感情,但你得把这些情感置于一个大背景中,我知道那会造成很多人死亡,但为尽快结束杀戮,轰炸是我能做到的最好的事。”
“很多人主观地认为我会为轰炸广岛内疚,生活在良心的谴责中,事实上,我为什么要内疚?我亲眼看过南京的记录片,记录片里兵用刺刀把胎儿从中国孕妇肚子里挑出来的并不比我向他们扔原子弹仁慈多少,日本人只强调他们挨了原子弹轰炸,却没有想过为什么,最后,我要告诉你们的是,作为一名5个孩子的父亲、10个孩子的祖父、20个孩子的曾祖父,我现在每天都快活地和我的儿孙们共享着天伦之乐。”
“轰炸广岛,我终身不悔。”保罗·蒂贝茨铿锵有力的下了结论。
是啊,为什么要后悔,内疚?怎么不问日本人他们内疚?
当日本人用人类能想到的手段杀害南京30万军民时,他们内疚吗?
当日本人在巴丹死亡行军中虐死美军战俘4万多人时,他们内疚了吗?
当日本人在美军登陆日本领土后拒不投降,不惜要牺牲一亿人口和盟军拼个鱼死网破时,他们内疚了吗?
当美国人用原子弹的力量终于让日本人投降,极大的减少了未来包括日本人在内的巨大伤亡时,你问美国人为什么不内疚?
我们热爱和平,但我们不惧怕战争,前人之事,后事之师。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