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主朋友们都知道,在行驶中抽烟,是要被记扣1分罚款100元的处罚的,那点烟器的存在是不是违反交规的存在呢?
点烟器可以说是汽车上比较古老且至今没有没取消的配置了,设计点烟器的初衷是让车主在车里能够更安全更便捷的抽烟。点烟器的位置比较固定,这样车主不会因为去找打火机而分散注意力再就是抽烟的时候习惯性开车窗,打火机很容易就被风吹灭了,点烟器不会有这种情况而且没有明火,这在行车安全上有很大的帮助。在炎热的夏天打火机放在这里无疑就是个定时炸弹,点烟器就完全不会了。这样看来,点烟器还是有很大的作用的。
现在很多车主把点烟器的位置当做很重要的电源输出,给手机充电,接行车记录仪电源等等,再加上新交规的限制,点烟器的作用正在逐渐被弱化。那为什么不直接把点烟器取消掉,直接把这个位置改装成电源输出接口呢?小编说的有木有道理?欢迎大家吐槽,发表意见,也许我们的建议能给汽车界带来一次非常不错的改变呢!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