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是卡娜莉亚这个见习管家,我觉得基裘蹦她真的一点都不亏。她是一辈子也成不了正式管家管家的,因为卡娜利亚完全搞不清楚状况,奇犽是揍敌客家的人,她却站在揍敌客家管家的角度却要求外人去救奇犽,卡娜莉娅凭什么判断奇犽有危险?又出于什么拜托外人去‘救’奇犽?她在揍敌客工作了很长时间还过不清楚状况,揍敌客家人的作风恨不能让人理解,但是在对待自己的家人是都会是无比温柔的,虽然这个温柔不是一般的理解,但绝对不会做出什么自相残杀的事情。奇犽回家接受的处罚算不上虐待,顶多只是揍敌客家习以为常训练而已。毕竟揍敌客家是杀手家族,仇家无数,接受训练只是为了奇犽让执行任务或者今后生活上更不容易死而已。奇犽并没有厌恶揍敌客家族,也没为自己是揍敌客家族的一员而自卑过,顶多只是不想照着家人制定好的成为揍敌客家家主的计划走。说白了主要是青春期的叛逆(家人不让我交朋友我偏要交,家人让我当家主我偏不当),不希望按照长辈安排过日子,又惧怕哥哥父亲等长辈的力量,明着和长辈对着干,谁都有10多岁青春期的时候,这种情况估计都发生过。

再说小杰,我以前不算是杰黑,顶多只是对这个熊孩子无感而已。但重看的时候真的有想一巴掌呼死他的冲动。对于奇犽的家庭,真正的状况他从不试图搞清楚,来揍敌客家后直接横冲直撞全无礼貌可言嚷嚷着要把奇犽从揍敌客家救出来。小杰同学,拜托请你搞清楚状况!揍敌客家是在哪里,不要口口声声说什么来救奇犽的话,这里是奇犽的家,他不是被人绑架或是威胁而是回家,还有你们有什么资格不经允许的闯入,还冠冕堂皇的以什么朋友之资,有一句话你说的没错,做朋友是不需要什么资格,但是有一点请你记清楚,就算你们是奇犽的朋友也没有资格在这里胡闹,更没有资格来抹黑揍敌客家,你知道什么又懂得什么,难道你们以为奇犽回来会受到什么虐待,请想清楚了,奇犽姓的是揍敌客!

况且,猎人考试时,伊路米不让奇犽交小杰这个朋友我觉得错误并不是很大。各位杰迷请注意,是猎人考试时!这个时候的小杰属于开挂+主角光环型,自己其实也属于啥实力没有,但装牛X的类型。前三场考试,能通过考试也有20多人,连东巴大神都通过了,这个实力也就高级路人甲的水平。而第四场考试,如果没有西索这个大外挂,或者没主角光环,炮灰大叔在他练习的时候就偷袭他,依照小杰瞻前不顾后的个性根本没有可能通过。(小杰这个毛病一直到蚂蚁篇都没改,82集没有凯特救他,估计他没进女王肚子,也中毒半死不活了。)

不过这时候伊路米和小杰的接触不是很多,真正让伊路米觉得他不适合当奇犽朋友,应该是VS半藏的时候。虽然那场比赛为了展现小杰不服输,认死理的个性。但同样也让伊路米看到小杰个性中无法适时审视自身实力,做出正确判断(半藏要是杀了他明年再来咋办?),简单的说就是没实力还嘴硬。而奇犽的杀手的身世和家族,注定了即使他不去找别人麻烦,别人也会来找他麻烦的处境。所以当他的朋友至少要有能应对各种突发危险的强大实力,冷静审视周围环境的清洗头脑。这两点都没有对奇犽来说这个朋友就是拖累。而猎人考试的时候小杰完全不具备这两点(这两点小杰在我看来一直不怎么具备),伊路米当时的判断并没事错,小杰并不合适当奇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