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华东师范大学第三附属中学的校友来说,位于卫新路115号的老校舍陪伴他们走过了20多个春秋,见证过他们青涩而美好的青春。虽有浓浓不舍之情,但更多是的对新校舍的满满期待…
老校舍,我们永远的纪念
这样一场特殊的返校活动
让每一位华师大三附中的学子
再一次有缘在这里相聚
看一眼曾经的教室、操场、天象馆…
10月28日,这天下午
络绎不绝返校的校友中
不仅有青春洋溢的大学生
也有事业有成的职场人士
他们徜徉在秋色的校园里
或结伴,或举家
或以曾经的班集体
一种隆重的方式
重走一次“华三路”
再来一次青春梦…
鹏飞九天,不忘初心
龙行千里 ,永志旧渊
▲建校之初,华三旧址
石化卫新路115号,
对于“华三”学子们而言,
以前,这里是一个熟悉的地址;
以后,这里是一段青春的回忆。
▲办公楼
校内威严的大树,
见证了“华三”逝去的岁月;
▲树影婆娑
每一间教室里,
闪烁着“华三”学子智慧的光芒;
▲教学楼
沧桑的跑道上,
记录着“华三”的汗水与荣光!
▲操场
这里,曾留下了多少的年少与轻狂,
这里,又承载了多少个梦想与奋斗。
你,还记得这里么?
▼
▲艺术楼
▲天象馆
▲宿舍楼
▲体育馆
▲天文台
看完了老校舍,
赶紧来看看华师大三附中在张堰镇
新建的“升级版”校舍…
华师大三附中新校舍占地面积达160亩,
是原老校舍占地面积70亩的两倍多,
建筑面积也达到了75000平方米。
新校舍还建有50米的室内恒温泳池,
能容纳1000人的剧场,
以及现代化信息化教学设备。
据悉,新校舍预计下个学期投入使用。
对于老校舍的搬迁,
很多华三学子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2010届校友 杨帆
母校要搬到别的地方了,肯定有点伤感嘛,以后这里就不是三附中了。
@三附中在读高二学生 顾诗乐
我前一年半在老校区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同时我又很憧憬新校区,因为会有更好的硬件,更有助于我们学习。
@2004届校友 干春燕
我今天带着我儿子来三附中的,让她看看妈妈以前念书的高中。老校区要搬迁到新校区是很有必要的嘛,虽然有点伤感。还有就是要祝福三附中成为更优秀的学校。
廿载春华秋实,汗水硕果无数;
今日腾笼换鸟,明朝冲天鸿鹄。
告别注定不舍
但,告别是为了更好的遇见……
(部分照片由华三微电影社提供)
·END·
记者&摄影丨干晨浩 编辑 | 戚静伟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