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华东师范大学第三附属中学的校友来说,位于卫新路115号的老校舍陪伴他们走过了20多个春秋,见证过他们青涩而美好的青春。虽有浓浓不舍之情,但更多是的对新校舍的满满期待…

老校舍,我们永远的纪念

这样一场特殊的返校活动

让每一位华师大三附中的学子

再一次有缘在这里相聚

看一眼曾经的教室、操场、天象馆…

10月28日,这天下午

络绎不绝返校的校友中

不仅有青春洋溢的大学生

也有事业有成的职场人士

他们徜徉在秋色的校园里

或结伴,或举家

或以曾经的班集体

一种隆重的方式

重走一次“华三路”

再来一次青春梦…

鹏飞九天,不忘初心

龙行千里 ,永志旧渊

▲建校之初,华三旧址

石化卫新路115号,

对于“华三”学子们而言,

以前,这里是一个熟悉的地址;

以后,这里是一段青春的回忆。

▲办公楼

校内威严的大树,

见证了“华三”逝去的岁月;

▲树影婆娑

每一间教室里,

闪烁着“华三”学子智慧的光芒;

▲教学楼

沧桑的跑道上,

记录着“华三”的汗水与荣光!

▲操场

这里,曾留下了多少的年少与轻狂,

这里,又承载了多少个梦想与奋斗。

你,还记得这里么?

▲艺术楼

▲天象馆

▲宿舍楼

▲体育馆

▲天文台

看完了老校舍,

赶紧来看看华师大三附中在张堰镇

新建的“升级版”校舍…

华师大三附中新校舍占地面积达160亩,

是原老校舍占地面积70亩的两倍多,

建筑面积也达到了75000平方米。

新校舍还建有50米的室内恒温泳池,

能容纳1000人的剧场,

以及现代化信息化教学设备。

据悉,新校舍预计下个学期投入使用。

对于老校舍的搬迁,

很多华三学子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2010届校友 杨帆
母校要搬到别的地方了,肯定有点伤感嘛,以后这里就不是三附中了。

@三附中在读高二学生 顾诗乐
我前一年半在老校区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同时我又很憧憬新校区,因为会有更好的硬件,更有助于我们学习。

@2004届校友 干春燕
我今天带着我儿子来三附中的,让她看看妈妈以前念书的高中。老校区要搬迁到新校区是很有必要的嘛,虽然有点伤感。还有就是要祝福三附中成为更优秀的学校。

廿载春华秋实,汗水硕果无数;

今日腾笼换鸟,明朝冲天鸿鹄。

告别注定不舍

但,告别是为了更好的遇见……

(部分照片由华三微电影社提供)

·END·

记者&摄影丨干晨浩 编辑 | 戚静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