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麦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有益减肥瘦身、预防便秘、改善血糖、降压降脂等等,总之好处不少。

今天我做的是燕麦烙饼。

用料

面粉250g,免煮燕麦片50g,热水200g~210g左右,盐、椒盐 ,植物油

把燕麦片和白面搅匀,加水和成面团。因为比较粘,所以全程可用筷子搅,也不必揉光滑。

然后加盖静置15~20分钟。

洒些干面粉,把面团揉光滑。再静置10分钟。

醒好的面团不要再揉了,直接擀成大薄片

刷上一层油,洒上盐和椒盐,卷起来

卷好后,均匀切成三个,捏上切口后压扁。再静置5分钟

5分钟后可以擀成饼,开始烙

平底锅先烧热,改中小火,放上饼坯,1分钟左右翻个儿,刷油,再翻回来,再刷油,两面各刷一次就行。

烙饼要多翻动,有利出层,大概三分种钟左右饼就熟了。

大家觉得做的怎么样?喜欢的话点个关注!每天更新各种菜品和菜谱,总有一道适合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