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过告诉你一个好消息:苹果承诺将在iOS11.2这个系统版本中彻底解决耗电快、卡顿BUG问题。具体怎么样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话说回来,iPhone耗电快也不是一两天的问题了,只能说iPhone好的功能虽然多,但是既烦人又耗电的功能也不少……下面我就列举一下iPhone上的那些耗电功能吧。

1、共享iPhone分析

若开启这个功能,苹果会每天自动收集你的使用数据并发送到他们那边的服务器,作用是“帮助Apple改善产品和服务”。滚犊子!想收集用户数据直说,收集了那么多数据也没见你把iOS11那么多的问题给解决了。同时还耗我们的流量,关闭不解释。

2、后台应用刷新

这个功能会在后台不断刷新你已关闭应用的内容,类似微信、QQ这种通讯应用一接收到新消息会自动提醒你。好用是好用,不会错过新消息,但相应的也十分耗电。所以对于一些不需要经常获取新消息的应用我们还是把“后台应用刷新”按钮给关了吧。

3、常去地点

这个功能嘛,可以自动记录你的常去地点,挺贴心的。但从另外一个角度看,就会觉得不是很好了(你懂的),而且也挺耗电,关了不解释。

4、自动下载

“自动下载”会在你的APP发布新版本时,自动在后台为你更新,让你的APP时刻保持在最新版本,当后台更新的APP数量多的时候,同样十分耗电,可以选择关闭它,然后定期去App Store里更新APP就可以了。

5、Handoff

Handoff主要用来进行设备与设备之间的互通使用,如果没有使用需求可以将其关闭。

6、动态效果

打开“减弱动态效果”按钮,不仅可以让机子更流畅,还具有省电作用,不过相应的代价就是没法欣赏到美美哒的过场动画效果了。

还有其他的上面那位朋友已经说过了,这里我就不再重复了。总体而言,iPhone手机上这些功能确实会损耗我们的电量,但如果你关掉他们还是觉得耗电快,这也正常。关键还是要看手机的电池情况以及苹果官方的省电优化了,不然的话永远是“治标不治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