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新房装修的时候,也不知道中了什么邪。看到装修效果图上全屋贴瓷砖很好看。既显得房子高端大气,又不用担心家里小孩在墙上乱画,就也要求装修师傅给我家全屋贴瓷砖,结果这才住不到半年,我就后悔了。下面就是我在这半年生活中总结的心头恨,也奉劝大家装修的时候认真思考,不要像我一样等到后悔都来不及了。

1、朋友来我家参观,说我家这全屋贴的像澡堂子一样,一点都没有家的温馨感觉。看上去冷冷清清的,住进去都感觉不到这是个家。瓷砖还是不适宜大面积铺贴,物以稀为贵,以少为美,家里点缀一点儿就好。全贴的话,总觉得怪怪的。而且全屋贴瓷砖的话,大户型还会显得美观一些,要是小户型的话,就会显得更拥挤了。

2、回南天碰到潮湿和梅雨天气的时候,整个墙面和地面都是湿漉漉的,瓷砖返潮十分严重,墙面都是反水珠,家里的家具和电器也容易导致受潮。要是夏天还好些,一到冬天就总感觉整个房子冷冰冰,整个人都不好了。

3、家里全屋贴瓷砖的时候,总担心会瓷砖脱落,于是就用瓷砖胶铺贴。都知道瓷砖胶虽然粘合性好,但是它里面含的甲醛可是很高的。我家装修完了几个月,味道都没有散净。一住进去就胸闷头昏的。

4、虽然说瓷砖比较好清洁,但是它也特别爱粘灰。刚打扫不到几天,瓷砖墙面上又是一层薄薄的灰,每次都要拿抹布打扫,全屋打扫也是一个大工程了。

5、我家全屋贴瓷砖花费很高,相比于贴壁纸和刷漆来说,人工费和建材费都要高很多。而且如果碰到了不负责任的泥瓦工,瓷砖贴的不牢固导致后面脱落的话,就很影响美观了。要是不小心砸伤家人也是特别不好的。所以我从亲身经历建议大家还是不要全屋贴瓷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