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离开七中一年了,但我并不是毕业于林荫校区,而是高新校区。
虽然不是老校区,但从接受到的教育理念来说,两个校区是一脉相承、不分彼此的。
1.有一个品牌叫“成都七中”
别人说到七中,可能第一反应是“很牛“、”学霸“,七中人也一直在整个西南区域内被当作”优秀“的代名词。七中的孩子,既受到了各种各样的赞赏,更是背负了沉重的压力。
社会舆论会指向整个七中的升学率、素质发展,父母、师长会对我们给予厚望。
责任感充斥在每一个同学的身上,我渐渐地明白,我的努力不光是为了自己,每一个七中人,都充满了集体荣誉感。
蓝色校服背后醒目的四个行书大字就是你的形象代言词,时时刻刻我们都以七中人的身份在做事。
”七中“是一个品牌、是一个烙印,深深刻在每一个在这里学习过的人的心头。
在校的三年时间,我并没有太深刻地如此感受,直到步入了大学,有了更多机会和来自五湖四海的年轻人的接触,我才逐渐意识到这一种烙印无时无刻不在起着作用。
七中让我明白,即使成绩没有别人优秀,也永远保持内心的纯粹与正直;
她让我明白即使遇到了生活中的不美好,也常怀感恩与善意;
她让我明白即使身处低谷,也记得保持从容与大气。
大到审是迁善、模范群伦,小到起身看座、礼貌微笑,这所有的东西,都是在一个青年人格、三观形成的最关键时期,一所学校能教给我的,也是我今后也不会忘记的。
不甘于平庸,是每一个七中老师教给我的,也是每一个同学在时刻影响我的。
2.七中人,都是那么独立
七中人,他们的学习其实很独立,每个人的生活也很独立,他们互相依赖的是情感的支撑、氛围的形成。而每个人都在这样一种浓郁的学风下,做着自己能力范围内最最平凡的小事,离自己的梦想越来越近。
在七中,我们都很普通,但我们的下铺兄弟可能是一个熟读中国古典文化的足球爱好者、我们的邻桌可能是精通几门语言的时尚达人、我们的老师也可能是一个弹唱俱佳的化学天才…他们的存在,让我们的生活更多彩、让我们用善于发现美的眼光去温柔地对待每一个生活的细节。
“七中没有超人,只有超人的意志。”母校的一句名言,你我共勉。
七中人,不是天生的天才,他们只是比其他人更加明白自己要做什么,该做什么,他们享受自由,独立发展,却不会接触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他们有自制力,只是因为他们向往不甘于平庸的未来。
七中老师一直鼓励我们发展各种课余爱好,而不是只应付考试。
在老师的心中,只是学习好,那是很简单的事情,活出不一样的人生,才是我们该做的。
3.七中只是一个小舞台
在七中,平等,自由,向上的理念充斥在每一个同学和老师心中。
在七中哪怕你再牛X,也不会有人给你过分的关注。相对的,哪怕你成绩再不好,也不会有人真的鄙视你。因为七中学生在学校里总能找到自己的闪光点。
你也许成绩很烂,但可以在排球赛、运动会、篮球赛上证明自己;
你也许一上课就打瞌睡,但是总能在学校电视台、广播站焕发自信;
你也许根本不是学习的料,但话剧比赛、音乐节、书画比赛里总有你的身影;
你说你的青春应该特别一点,那你可以组CS战队,班级间周末约战校外网吧打DOTA比赛,自己做游戏,办杂志,组乐队,跳街舞,凡此种种。
当然,所有的老师面对优等生和学渣都是平等的耐心和付出,只要你自己愿意努力,没有人会扔下你一个人掉队。
优秀的成绩是七中人的本分,但七中给我们的远不止于此。七中给我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但更重要是,七中给每个人展示自己的舞台、发展自己的空间。
七中只是一个小舞台,但她是我生命成长历程中最最关键的一环。
七中,等着每一个愿意优秀、走在路上的孩子。
你或许就是下一个学弟或学妹。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