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看看前不久的一张滴滴的司机端收费清单,137.36公里的路程,司机端收费483元,高速费的87块钱后来也是找乘客收取的,但司机其实也没有多赚。而乘客最后实际付费是600元。
其实滴滴打车在不同的时段、不同的地区收费完全不一样,所以觉得账单有出入的人别觉得有问题,这里只代表珠三角地区。
首先我们说说滴滴司机,平台是不给外地车派单的,司机将人送到后,在外地根本接不到任何订单,司机在外地只能找顺风车伙伴或者空车返程。来回折腾了那么久,废了大半天的劲儿,可能也就只挣个200-400来块。因此跑长途单对滴滴司机来说一般来说不会亏,可是对司机个人而言,车辆的损耗太大,再加上占用的时间太多,都够跑好几单短程了。赚还是亏?看个人理解吧。
其次是滴滴公司,平台负责接单,然后把单子派出去。可是平台每天收那么多费用,养的却是一般什么事都干不好的客服,能够亲眼见证这样“不要脸”的公司,很多人也是表示服了。
最后从乘客角度来说的话,其实打车一直都是所有出行方式里面最贵的,甚至比飞机还要贵。想要便宜只能选择公共交通,比如飞机、大巴、火车、高铁等等,因为人多了就可以分摊一点成本。当然坐不坐滴滴或者出租车,完全取决于个人需求。
另外一名乘客是晚上九点多打的车去的广州。上车后没有任何唠叨,只是跟司机提了下希望几点前能到,因为家里人等着他回去,然后就睡着了,可能是有什么急事吧,所以时候付账也很痛快。有人可能就问了,为什么不坐班车?大哥,很多地方晚上九点后,压根就没有班车了,难道为了省点钱选择走路或者骑单车过去?
其实现在滴滴这个行业依旧存在许多问题,首先是订单数量明显减少,做过的人应该都深有体会,竞争太强了,就靠着微乎其微的订单,连饭可能都吃不起!
其次是神器横行,很多职业滴滴司机现在用的都是神器软件,自动用软件抢单,这种情况下,本来订单就少了,而且你用手还抢不过别人用软件的,没过多久你就崩溃了。所以奉劝新入行的滴滴司机,要么就及时脱离这个坑,要么就下功夫研究怎么抢单,没有单子的话,你靠什么养活老婆孩子!
不少网友表示:怀念以前优步滴滴竞争的时候,现在滴滴垄断,都和出租车差不多价钱了,也没人管。
你觉得现在滴滴打车的价格合理吗?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