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听到很多工厂的工人说,做技术不被重视,收入低,感觉前途迷茫。
在这个技术为王的年代,你说做技术没有前途,我感觉可以有以下几个原因:
一、你掌握的技术,是低端的的。
你所谓的技术,并不是科技含量特别高,不可替代的技术。
简单一学就会,不需要很高深的技能和知识。
也或者说,现在的技术早已更新换代了,
而你还在留在原地,并没有跟上技术发展的脚步,
不注重技术更新,慢慢的就被淘汰。
二、你的工厂本身不是以技术为主的。
任何一个行业都是按照:技术主导->产品主导->销售主导 的模式进行发展。
早期的技术壁垒逐步打破后,会变成产品为重,
大家产品都设计的差不多的时候,又会变成销售为重。
如果你是一个主要从事生产加工的行业,需要的技术只是很简单的,
技术人员根本不是工厂的中坚力量,自然不会被重视。
这个问题,在什么单位都一样,
单位只重视那些能带来效益,创造价值的岗位,其他的都是辅助性的。
如果是这样,你就要重新考虑就业的问题了。
三、你是否只是埋头工作,不注意和周围的人处理关系。
很多技术人员,只注重技术,性格孤傲,不合群,注重人际关系的处理,
如果再不是核心的部门,被边缘化是很正常的现象。
其实在一个单位,人际关系的沟通与处理是非常重要的,可以为你搬掉很前进路上的绊脚石。
只有上司关注到了,或者你做出了很大的成绩,你的埋头苦干才有意义。
技术工人不被重视,原因不外乎上面几点,提出两个建议供参考:
一、寻找新的行业。对技术的倚重程度比较高,技术能创造效益和价值的单位,对技术工人自然非常重视。
二、成为不可替代的那一个。通过学习,掌握核心技术,并在行业做几件能证明你实力的几件事之后,自然会有人请你出山。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