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图为江南鱼米之乡,俗话说说叫南米北面,也就是说长江以南普遍主食吃大米,而过了长江以北的北方则是面食为主。下图为山东馒头

这个在历史上确实是这样的,因为长江以南地区的气候和地理环境更适合种植水稻,而到了北方尤其是华北西北大地,由于地区干旱缺水,所以种小麦的比较多。下图为华北农田

然而古代的东北地区则吃高粱米和玉米为主,高粱米也是米的一种吧。近代由于先进技术传入了东北,东北普遍种植水稻,俨然把东北大米打造成了品牌。很多南方小伙伴要问了,你们东北人种大米为什么喜欢吃面食呢?下图为东北大米

这句话问的好,这也是今天小编要普及一下东北的旅游知识,其实在东北主食并不是面食,虽然东北很多人来源于山东河北等面食区域的移民,而大多数东北人主食还是一日三餐米饭。下图为东北酸菜坛肉饭

而东北的米和南方的米有所不同,东北水稻是一季一熟,在华北和西北地区很多饭店和人家是没有米饭的,他们甚至管吃饭叫吃米。而在东北是吃米饭就叫吃饭的,所以在这点上和南方有些类似。那么你的家乡是主食米饭还是面食呢?欢迎在下面评论区更加详细补充,让更多人爱上你的家乡。下图为东北农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