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可能注意过,小时候上学时,不管是小学、初中,还是高中、大学,都听人说过这学校之前是“XX市最大的墓地”之类的话吧?我想大多数人都有这样的经历吧?

其实我认为大部分学校之前是坟场的原因有三点,请听我一一叙来。

一、学校是浩然正气之地,可以镇压阴气颇重的坟地

学校是教书育人之地,而且人员密集。学生每日口诵经典,使得学校都阳气十足,可以抵消坟地聚集的阴气。但是放假期间或者晚上散学之后,阳气锐减。许多灵异故事选择在夜晚学校发生也就情有可原了。

二、学校占地面积较大,坟地最为合适

城市扩建之初,建筑用地紧张。而学校作为国家用地,如何降低学校建设成本就成了关键。而在中国传统思想影响下,坟地不适合做住宅、商城等建筑用地。那么学校选址坟地,符合降低建设成本的观念。

三、风水缘故

城市墓地会聚集阴气,需要借助人流量来进行克制,而学校人口密集,学生阳气重,是最佳的建筑选择之一。

监狱人口也同样密集就不适合,因为监狱聚集负能量之地,阴气旺盛。

寺庙、道观也有镇压阴气的作用,城市中寺庙中的塔就具有镇压阴气的效果。但是缺点是都会影响周围的环境,影响周边住宅风水。

总结

其实“何处黄土不埋人”,学校影响风水毕竟是一说,最重要的是政府考虑用地成本问题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