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是这样的,前段时间,一名男子在农行取了10万元,一万一叠,连捆钞纸都没有撕掉,总共10叠。之后一拿到钱便去建行存款,但是银行工作人员发现其中一张为假币,便没收,但是男子肯定不愿意,据他称这些钱是他刚从农行取完就过来了,所以一直在银行与柜台工作人员争执,最后报警处理了。
网上也看了不少评论,大家基本是一面倒的吐槽银行,下面小编说说自己的一些想法:
首先,是否是从这家银行取了整捆钞票未拆封,拿到其他银行存,发现里面有假钞?
注意,整捆和整把是有区别的!一般银行整捆钞票是十把一千张,四周都捆扎并压实,防止被抽换,且每把都有整钞员私人印鉴,一面还有封面有双人印鉴,为的就是这捆钞票有问题可直接落实到具体人员。整把一百张,只有封条和个人印鉴,是不捆扎有可能被抽换的!
如果你提取的整捆钞票没有上述要求捆扎,那么这种整捆钞票是禁止对外支付的!如果有,可凭印鉴直接找到责任人。
其次,现在的银行,每日现金流量非常大,基本摒弃手工清点,全是点钞机清点,既然是机器,肯定有疏漏,找到责任人让他负责即可。
如果这捆钞票没有任何印鉴,就意味着找不到责任人,这就很难说清楚钞票有没有被动过!
如果印鉴齐全,拿到其他银行存款被发现有假钞,也要收款行出具说明,证明这捆钞票未被打开,方可去找责任人,不然无凭无据,人家只会说无理取闹!
最后,任何机构、企业,都是人在做事,机器也好,人也好,都有出差错的可能,没必要某个人某个事就上纲上线,一杆子打翻一船人,发泄式的评论只会被别有用心的人利用,充当不可告知目地的帮手!
大家认为呢?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