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对于大部分人来说,生活都是越过越好了,基本上脱离了贫困,过上了不算富裕但是也不愁吃穿的生活。但是进入山区,你会发现还是有很多贫穷的山区里面住着很多穷人,他们一生都在村里劳作,因为没钱,做不起房子,只能住在简陋破烂的屋子里,看着还是挺心酸的。

图中便是贵州最穷的人了,他衣着破旧,房子破烂不堪还是70年代的泥房子,看着好像随时都会倒,但是他脸上却洋溢着笑容,虽然自己的居住环境如此的不如人意,但是他也没有过多的怨天尤人,而是笑着面对生活。

不过有些网友表示,正是因为他这种态度,所以国家就算给他扶贫也没有用,因为他烂泥扶不上墙,人有多穷,就有多懒,社会环境又不是不让你挣钱,正常人如果真的这么穷,那他就不是正常人,不值得同情,年龄也不算大,出去给别人打个工,管吃住还有工资拿,为什么要死守在这里。

其实,说来 现在的贵州也不算落后,总体来说还是比较好的,虽然没有广东,福建,浙江上海那些一线城市那么繁华,但还是可以了,可能在中国比贵州穷的肯定还有,但是生存在这样的地理条件环境,也没办法。

有句话说,富在深山有远亲,穷在闹市无人问。不信但看宴中酒,杯杯先敬富贵人!想想还是有道理的,你门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