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opold 盛产漂亮键盘,比如暗礁、天豆,这两款键盘谁更美貌,每个人心里都有自己的选择,zF 发烧友“开玩笑!”在社区里和我们分享自己的看法,一起来看看吧~
▼
之前就已经下单拿到了暗礁敲得飞起,然后到处逛逛偶然发现 Leopold 悄悄推出了自家的二色 PBT 海豆白轴版!(好吧,其实对应的 GMK Sky Dolch,不过我觉海豆好听就叫海豆了)就果断地又下了一单准备体验体验。
买的韩代,这两天总算到了~还有一块中奖的 L 在路上,本想三个一起拍,不过实在忍不住了……开箱!
入场~
Leopold FC980M 暗礁 限定款 (红轴 MX Red)
Leopold FC980M PD Sky Dolch (白轴 MX Clear)
相信很多同学也没有体会过传闻中“欧洲人才敲得动”的白轴,所以也顺便测评一下。而对于颜值即是正义的人们,暗礁和海豆,谁才是 Leopold 的颜值巅峰呢? 话不多说,上图。
两款键盘都是青、灰、黑三色组成,暗礁有着广受好评的海军灰外壳,而键帽采用了黑底青字的配色,海豆则是普通的黑色外壳加蓝字 Dolch 键帽。从第一眼的感觉上来看,海豆沉稳中夹带一丝活泼,而暗礁则高冷而又有点神秘。
首先说说暗礁,我买的红轴,手感和之前用的 CHERRY 60 周年差别还是不小的, 更硬一些,手指的触感稍逊一筹,不过我个人并不是很 care 这种东西。我是很喜欢 PD 键帽的,相较于 ABS,我从心理上还是更喜欢 PBT 那种耐磨的性质。很多人吐槽的 Leopold 二色键帽表面的粗糙对我而言影响也并不大。
所谓“暗礁”,意为水下被没过的礁石。大海平静的表面之下潜伏着什么?是沉船?是鱼群?还是失落的宝藏?围绕着暗礁的话题都是这般风格,而暗礁一词也因此给人一种神秘的感觉。这块键盘的整体设计很好的符合了暗礁的主题:灰色外壳代表了礁石的颜色,而跃然键上的青蓝色字符则像波光粼粼般闪烁,配合上糙面二色键帽的触感,整体的配色和气质都非常惊艳。
至于红轴,手感虽不及原厂的无钢,但也还是熟悉的味道,直上直下、清脆利索,没有多余的过程,是我最喜欢的 CHERRY 轴。Leopold 的红轴在有钢红中算是口碑很好的,比起我用过的一块 Poker 红来讲的确要更加舒服。Leopold 优秀的调教也让大键的肉感降了许多:空格、Enter 和 Backspace 完全没有拖泥带水的感觉,左 shift 和小键盘的两个大键略有肉感但也完全可以接受。
而不同于暗礁冰冷神秘的独特风格,另一块 Ocean Dolch PD 的风格则偏于缓和。 Dolch 的复古一直深受广大发烧友的热爱,但我却并不感冒——因为黑白灰的配色实在太过于沉稳,让我觉得有一丝乏味。但是,黑灰配色附上青色的字体就很好的缓解了这种沉闷之风——键帽上的一点青色仿佛一股清流,让富有年代感的怀旧配色也呈现出年轻的活力。
更巧合的是,在我深入的了解了 Dolch 系列之后,发现这款 Dolch 键帽和 980M 的配列也是如此的相得益彰。最早的 Dolch 键帽是为纪念 Dolch Pac 终端机而出现的:上世纪九十年代,Dolch 设计了一系列包含键盘、显示器和机身的专用便携式电脑,而当时正是 CHERRY 制造了它所采用的机械键盘——G80-1813HFX,也是 G80-1813 更换了外壳与数据线的版本。而这块键盘长这样:
这熟悉的样子,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虽然 CHERRY 才是正宗的源头,但不得不说,980M 的配列风格和 1813 的确非常相似。 或许 Leopold 正是借鉴了 1813 的灵感才设计出了广受好评的 980M,而现在特地推出的几款 Dolch 配色的 PD 键帽,想必也带着对经典的致敬。
至于藏匿于键帽之下的白轴,最初听说它是因为有位 9 届世界打字大赛冠军一直用白轴的 G80-3000,而在初步体验后,这种比较稀有的轴体也让我耳目一新。刚好手边有一块 ikbc 茶可以用于比较,而在体验之后,我认为把白轴描述成“重茶”的确很合适。白轴在按键的第一阶段和茶轴并无太大的差别,而当触发了段落感之后,剩余键程的力反馈则相当强烈(压力克数 100g 几乎是红/茶的两倍),仿佛在催促你抬起手指去按下一个按键。
这种特性带来的一个优点就是触底很柔和,不像红轴或者茶轴那样一使劲就会啪一下按到底,有时甚至会震到手。所以,白轴的键盘如果一直按着一个键不放,手指可能会有些疲惫感,但是正常的打字体验是优于茶轴和红轴的。它的手感有点像那种老式的打字机,强烈的触发感和回弹力度都让我感到神清气爽。而且每次手指都被很强的力弹回来,触底也只是轻轻一碰就弹起,有一种飘在键盘上打字的感觉,非常享受~
最后上张合影,再说说我心中两者的不足之处吧:暗礁的指示灯区域是黑色的,在本身宽度就只有几毫米的间隔间还分了灰黑两块颜色让我觉得有些拥挤,觉得指示灯取设计成灰色黑字会更好看些。而 PD 海豆版的 logo 和壳都是黑的基本看不见,感觉换个颜色比如灰色的 logo 会更显眼一些。还有一个 980M 都有的问题,后面的 mini USB 插口太窄了除了原装的线都装不进去……结果一堆好看的编织线都用不了,插的时候还把暗礁的菊花帖弄破了……好气哦
由于我最近不怎么打游戏,用电脑基本都在写东西,所以白轴的海豆成了我近期的选择。不过,等过几天开始吃鸡了,估计还会换回暗礁吧,毕竟红轴的清爽是其他轴都望尘莫及的~
そうしましょう,交作业~喜欢的记得点个赞哈~感谢阅读 XD
精华帖,送 500 元,聊表心意,没有套路。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