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人分开,最讽刺莫过于女孩由于饱受太多的失望,遍体鳞伤,觉得从你身上看不到希望,忍不住提出分手,但你没有体会人家的痛和自我检讨,低估了她与你同甘共苦的决心,以为她太现实和变心,直至后来一切无法逆转,你才明白致命伤是你要她一起同甘共苦,却连基本的值得的疼爱也不给她。
在这之前,你以为自己拥有「爱情夺命铰剪脚」的本领,自以为再怎样争执,一觉醒来彼此又继续相爱,因此在一起久了,你往往惯于将个人偏好凌驾于她的感受之上,很多时候不会换位思考。
事实上,一次半次这样,女孩尚有心力忍耐你的自私,甚至能笑说没关系,但次数多了,即使深爱,她也会心累、折腾不了。
后来当她指出了彼此的相处问题,你往往无心装载,心想她又发周期性小姐脾气;心想她何解老是诸多要求,不能理解你平时的生活已经很累和满是压力,而你只想跟她开开心心谈恋爱。
然而,你不曾想到,在她或者大部分女孩眼中,当她认定了一个人,就会考虑很多将来的问题,不只专注当下的短暂快乐,心想正因为长路漫漫,所以要及早解决种种相处和未来的问题。
她需要一个能舒服相处一辈子的老公,多于活在当下的男朋友。
眼见你总是冷处理大家的问题,又或者改了一时三刻便打回原形,渐渐她就选择忍着很多事情,自欺欺人相信忍耐的时间会化解问题,表面上风平浪静,实际上不表达不等于没感受、不落泪不等于没伤势。
讲到底,她不是演技派,你始终能看出她的忽冷忽热和渐行渐远:敷衍回覆你、不愿多意见,甚至见到也不想拥抱和接吻,判若两人,但讽刺的是,你不会首先反思自己做错什么,反而将关系恶化的矛头指向女孩那边。
搞不好的话,你更会胡思乱想,怀疑她是否与其他异性走得太近,让她在异常失望之上,再添一个「她是选错了人」的理由。
人总是成长得太快,成熟得太慢。
当事过境迁,某天你会突然明白,其实很多的问题都是缘于自己,不是她嫌弃你和不肯吃苦,可惜哪怕你后知后觉,对她表示愿意无条件迁就,甚至承诺给她一个家,当等待的期限过了,那些曾让她向往的美好已不能再打动她了。
曾看过一句话:「人生像一个洋葱:你只能一层一层地把它剥开,有时你还得流泪。生活就像坐过山车,有高峰,也有低谷,这意味着,无论眼下是好是坏,都只是暂时的。」或者如今你仍很后悔,不过一切无逆转之际,你唯一可做的,是让它成为你感恩的动力,努力寻找合适的人。加油,伤痛总会消散,你能比过去更幸福。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