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知道美日两国最近这几年出现了招兵慌,很多本国的年轻人都因为怕吃苦不愿意参军,他们也对打仗什么的没什么多大的兴趣,这两个国家不得已一再降低招兵标准,除此之外,也有很多的华人开始出现在美日的部队中。

这些华人多数是在当地出生或者工作的华裔,他们平时生活中就受到排挤,为了能有更好的未来,很多人因此选择了参军,也有一部分华人是为了拿到美国绿卡或者取得日本国籍才去的,部队里当兵不但待遇高,而且退隐之后也有大量的补贴,最起码可以过的衣食无忧,这么好的优惠待遇,为什么不去呢?

那么中国的现役解放军中有没有外国人愿意加入参军的呢?答案是,没有!其实在很早之前,我们的部队是有外国人的,建国初期,部队中就有很多是朝鲜人,这些人多半是在抗日战争的时候就加入了中国军队,中国军史上第一个被授予军衔的外籍长官就叫洪水,是朝鲜人!

我们的现役部队中没有外国人,但是在军事院校学习的外国留学生很多,他们多半来自非洲国家,专门来中国学习系统的军事理论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