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个人演唱的优势来说,张韶涵极其不适合平淡叙事的民谣。可是她却唱了赵雷的《阿刁》,从效果来说,堪称惊艳。
沉寂了这么多年,张韶涵去繁就简,融合童声和藏音,用一首歌唱出了自己的同感心。这非常难得。就像一个天天问你要糖吃的小女孩,突然走上讲台,从容优雅的说起现实主义文学。差点要把你的眼镜给惊下来。
有个评论说的极其到位,赵雷唱的是阿刁,而张韶涵唱的阿刁,是她自己。
要评价这首歌,真是写1000字都不多。简单说,张韶涵唱红了这首歌。听上去朴实无华,实际上循序渐进,处理的丝丝入扣,用情处一骑绝尘。在歌手的舞台上,能够把这一类的歌,处理到这种程度,之前见过的,还是大才子李健
我个人是不喜欢炫技的。炫技的没一个真的能打,遇到欧美顶级歌手注定吃瘪,毕竟现代音乐发展我们才过了多少年,都是玩别人剩下的。退一步说,就连日本音乐的尾灯都还没看到,最多也就连抄带赶的跟下韩流。
音乐之所以称其为艺术,在于其赋予的想象空间。林夕、李宗盛的词为什么写的好,是里面都有共情,这些共情就像给到1000个听者,1000个故事一样,随着成长、经历的变化而加深。
张韶涵这首歌达到了我的共情,出来的特别清澈,不太用力,也不太懒散,无欲无求,只诉初心,就是刚刚好,于是感动了我。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