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生活中的痛苦,只是吃个饭就能化解的痛苦,或许才是莫大的痛苦。
我也不知道究竟好不好,只是,心里始终有一团火,真的会很疲惫吧。
因为家人的争吵,抱怨,所以对家庭充满怨念。
因为想要择一人,终一生,所以当一段感情走到尽头时,死缠烂打,不肯放手,丑态百出。
因为害怕被孤立,害怕在人群中形单影只,害怕陌生人投来的不太善意的目光,所以离人群越来越近,离自己越来越远。
因为家庭的不幸福,恋爱的受挫,朋友的冷漠,所以誓要远离这些,然而却又始终无法得到。
这些现实中的痛苦,其实也都是吃个饭就能化解的痛苦,却又是莫大的痛苦,你不知道什么时候现实就在心里播下了执念的种子。
我曾对人与人之间的交际敷衍一无所知,后来当几个人坐在一起,嘴上堆着微笑,说着漂亮的话,却各怀心事时,心里真的有一种难以名状悲伤涌出,不喜欢这样的自己,却又成为了这样的自己。
于是执意要戳穿这些,可却又让自己陷入了更尴尬的境地,因而又不得不去接受这些。
有人问我想要什么时,我总是突然就什么都不想要了。
你问我究竟在坚持什么时,我就突然不想坚持了,我不是有执念,我只是习惯性地去反对,去排斥,因为害怕被拒绝,因为无法接受所谓放纵所带来的后果。
也许最大的执念是:无法接受自己没有执念。无法接受自己与常人的不同,害怕在人群中格格不入,所以去讨好,去恭维,用别人的标准去「限定自己」。
我真的不知道有执念究竟好不好,我是真的很不快乐。
希望你快乐。
快乐比什么都重要。
情感困惑咨询、婚姻修复、学习恋爱技巧或想找个人聊聊天,请搜索公众号:红兔情感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