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亲子类节目大行其道的时候,我们常常能看到明星们带着孩子在节目里互动,明星养眼,孩子可爱,这样的节目确实很吸引人眼球。

但对于爸爸和妈妈带孩子,观众的焦点却放在了不一样的地方,爸爸带孩子的节目一播出,大家都会说这个爸爸是女儿奴,那个爸爸对孩子如何如何呵护。

然而角色换到了妈妈这边,画风却变成了这样。截图几位妈妈的手,对比谁是最称职的妈妈。

这几张截图上,贾静雯手上没有美甲没有戒指。

霍思燕涂了指甲油,戴了一枚简单的戒指。

黄圣依戴上了大戒指和大手串,没有指甲油。

so?这样就可以证明贾静雯是称职的妈妈,其他两位不称职吗?怎么没人说,谁是更称职的爸爸,看老婆的手就知道了?

霍思燕又戴戒指又做美甲,还是一样能教出来乖巧可爱的嗯哼,她到底哪一点不称职了?

当妈就要有当妈的样子,妈妈就不能爱臭美爱打扮自己,不然就一定会被人说“都当妈了还这么臭美,肯定一点都不爱自己的孩子!”

可笑的是,这些出言不逊的人里大部分还都是女人,甚至有一些正是宝妈,可能在他们眼里,宝妈们就必须每天蓬头垢面,为孩子付出一切时间,别说穿衣打扮了,饭干脆也别吃了。

不仅自己要这么做,也要求别人跟她一样,不然就是不爱孩子,不称职。甚至还有人以此为攀比,越是牺牲自己似乎就越能体现自己的母爱伟大。

这个世界是不可以存在不全心全意爱自己孩子,顺便爱自己的妈妈了吗?

看到有博主(@妖妖小精233)摘取了一段李宝英主演的《Mother》剧中后的采访,生下孩子的时候,因为很痛所以根本分不出心来孩子好不好看,也并没有像影视作品里那样抱着孩子留下激动的泪水。

妈妈心疼自己,让她只喂初乳,不必辛苦的起夜喂奶,但这个做法却受到了几乎所有外人的指责“只有李宝英不肯起夜给孩子喂奶”,就因为这件事,她在众人口中变成了不称职的妈妈,孩子也被想象成可怜的小孩。

甚至她自己都开始怀疑是不是自己不够爱孩子,但刚生完孩子的产妇,伤口还在恢复,现在的奶粉营养调配那么好,况且母乳也能事先存起来,让刚经历生产之痛的孕妇晚上好好休息有什么不对吗?

在日常生活中也经常会有人对她照顾孩子的方式指手画脚,但只要是老公抱着孩子就会被夸温柔。

明明大家都是第一次做家长,为什么妈妈就被要求必须是完美的妈妈?不面面俱到就是做得不好,甚至是坏妈妈,而丈夫什么都不用做,只要闲下来抱抱孩子就会被夸温柔,被夸是个好爸爸。

在评论区有很多宝妈提到了自己的经历,生完孩子之后发现对女人最苛刻的是女人,而且宝妈们还互相看不顺眼。

明明忍着痛冒着生命危险生孩子的是母亲,而周围的人却在夸父亲负责任。

就连陪妻子去做产检都会被夸是好爸爸,这不就是应该的吗?况且他们来陪也只是坐在外面玩手机而已,扎针、抽血、化验吃各种东西保护孩子的明明是怀着孕的妻子啊。

有时候想想真的是这样,看到妈妈给孩子换尿布,喂孩子吃饭,帮孩子穿衣服收拾秽物有多少人会觉得理所应当,而父亲哄哄孩子,多少人都会觉得他是个温柔的好爸爸。屈尊降贵的换个尿布就更不得了了,恨不得要给他颁发好爸爸奖杯了。

但有多少人会想到,除了那么偶尔几次,这些事情一直是你们看不到的妈妈在做的呢?

之前有个新闻叔在很多网站上都看到过,一位教师奶爸为了照顾孩子的同时不耽误改卷子,就抱着孩子阅卷。

文案里用得词都是“超级奶爸”,而且还让大家转给自己的老公。确实,照看孩子让老婆休息的行为大家看了都会觉得这是位好爸爸。

但叔却注意到,这么做只是因为同为教师的老婆因为连着好几天照顾生病的孩子这段时间没睡过好觉。

照顾孩子好几天没怎么休息的老婆不是被夸奖的那个人,抱着孩子批会儿试卷反而受到大家的赞扬?怕是孩子妈手臂抱出麒麟臂了也没人知道吧。

所以才会有那么多宝妈没有时间打扮、收拾自己啊。因为她们连自己的“分内之事”都没时间做到十全十美,怎么还有空关注其他的呢?

有多少人以为生孩子带孩子没什么的,他们还会举例某某明星生完孩子也带孩子怎么恢复那么快,还那么漂亮?

你只看到女明星好看,没看到女明星产后住在高档月子会所坐月子,请金牌月嫂照顾小孩,找健身教练做身材恢复训练吗?

没有,你只知道拿女明星跟你家里那个辛辛苦苦生下小孩,每天照顾孩子到无暇顾及自己的孩子妈比。

难道妈妈们不想打游戏看电影追剧吗?她们也想每天打扮的漂漂亮亮地出门和小姐妹逛街喝下午茶。

但涂个指甲油都会留下话柄,更别说精心打扮自己了。叔还记得,以前听人说,生了小孩的女人穿长度不超过膝盖的裙子就是不检点。我可去您妈的吧,合着宝妈们连穿什么样的衣服都没办法自己做主了?

也不知道是谁规定的,当妈的必须牺牲自己的一切,别说化妆了,不蓬头垢面就不错了。

时尚博主Chiara Ferragni前段时间生孩子时画着全妆戴着手表,孩子生下来也是健健康康,没有任何毛病。

贝嫂盛装打扮,画着妆,穿着短裙和高跟鞋抱小七出街,不还是一样爱她的孩子们。

就算不是时尚博主和明星,普通人也完全可以在照顾好孩子的同时,也兼顾自己。

全职带孩子并不妨碍自己美甲、健身,就连买菜都要化妆,有什么不可以吗?

这个世界上不是只有生活重心围着孩子转的妈妈,毕竟她们大多数也只是二三十岁的女孩儿,难道在以后的漫长岁月里,都必须被剥夺自己的喜好,安安分分的去扮演一个别人眼里的好妈妈吗?

化妆怎么了?穿短裙怎么了?爱美怎么了?

除了少数人丧心病狂,有几个母亲不爱孩子?她爱不爱孩子从她身上能看出来啥,孩子健健康康,漂漂亮亮不就是最好的证明吗?

还真别说,那些能把自己收拾的漂漂亮亮的母亲,孩子的形象一般都干净,而且也很有礼貌,极少会有在公共场合闹腾的行为。因为孩子家长对自己的要求高,在教育孩子的时候不会一味的溺爱,更别提让孩子做出在公共场合排泄这样的事了。

那些大家讨厌的熊孩子的家长,反而是一副众人眼里好妈妈的形象,处处都顺着孩子,自己的一切都是为了孩子。

所以别再指责宝妈的穿着打扮了,大部分人不就是嫉妒她们嘛?嫉妒她们不用把所有时间都花在孩子身上,有精力、财力爱自己。

对其他人照顾孩子的方式有异议,也别一上来就是指责,这个世界上照顾孩子的方式是有铁一样的规定吗?就像你认为喝母乳好,但万一孩子妈没有,只能喂奶粉呢?你给人家当奶娘吗?不喂就赶紧闭嘴哈。

再说了,她自个儿的孩子,她自己心里有数,培养成啥样都是她自己的事情。长好了不是你的功劳,长坏了也不用你操心。

妈妈并不是超人,希望大家对宝妈多一点宽容,少一点偏见,她们已经很辛苦了。

最后,希望大家都漂漂亮亮的做个精致的居居妈妈,多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