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邀~三族各有优缺点,简单来说前期虫族,中期人族,后期神族;但是总体还是平衡的,到了职业选手手里没有一个种族有绝对优势,只有相对的强势期~

1.虫族:前期扩张强势,兵种组合简单暴力,以不断的消耗扩张来逐渐建立优势,一旦优势建立,虫群将不可阻挡,能迅速补充兵力的特点是其他两个种族无法比拟的,就算一场战斗自损1000伤敌500,也能迅速补满人口,以资源换空间,最终战胜对手;

而缺虫族点最大的缺点就是对玩家操作要求很高,星际里虫族是最不能狗不能憋,最容易被翻盘的种族,容易被人族多线牵制,而憋到后期200人口决战,如果你没有足够的资源买活,也容易被翻盘。虫族要比其他族多一个矿以上,才有资格说均势!

2.人族:矿骡的存在让人族成为爆发最强的种族,在后期更是只要少量农民就能保持高收入;而人族最强的兵种是运输机,绝对的翻盘神奇,再劣势的局势,只要不是碾压局,都可以靠两船兵扳回来,强大的多线能力需要玩家优秀的操作和大局观。

人族的特点也是他最大的缺点,如果无法发挥多线的能力,刚正面那是虫族和神族最喜欢的了,而矿骡的爆发力也会导致消耗中自己的矿提前枯竭,无后继之力。

3.神族:神族最大的优势是科技,迅速攀科技,靠高质量部队不断占便宜,同时大后期无敌,不管是黄金舰队还是白球闪电提速叉,只要不是明显失误,其他族很难正面抗衡。

跟人族一样,优点既缺点,部队成型难,战损高,一旦损失短时间很难补充,所以打神族就是打消耗,每一个闪电,每一架凤凰都需要保护好;一旦被偷或者被同战损对换都是亏亏亏。

最后,喜欢莽的玩虫族,喜欢操作的玩人族,有信仰的玩神族~希望大家喜欢。

61评论

BRwind01-29 01:05

13赞

题主问的应该是星际1吧。

先说虫族,这也是我星际学的第一个种族,优点是兵种便宜,而且爆兵速度贼快。但无论是小狗还是刺蛇(俗称口水)都血量太少,架不住人族坦克和神族闪电的伤害,所以是虫族前期的主力兵种,后期必须有蝎子的黄雾配合才能发挥优势。虫族所有建筑、兵种都依靠虫卵孵化,基地必须多,扩张速度快,相应的防线也长,所以一般虫族选手多以进攻为主,和对方打消耗战。

人族由教主开创猥琐流以来被称为防御最强。人族所有东西都能修(包括机枪兵、火兵用护士回血),这简直是个bug般的设定,再加上建筑学,前期的人族一般都能守好老窝。但人族缺点也明显,在绝大多数的比赛地图中,人族开三矿都压力巨大,对方的空投和地面部队的骚扰让人族苦不堪言。题主多看教主和大头海的比赛就可以了解。只要人族机械化部队成形,攻防升好,对手的压力就山大了。常规部队中最强杀器坦克的炮火真不是盖的。

说说神族吧,攻防都很高,最低级的叉兵都160的血,高科技兵种多样,战术玩法多样,操作难度比较高。但神族单位兵种占用人口较高,好像除了农民和ob都是2单位人口以上,而且神族主力兵种都从兵营出,后期没有十个以上的兵营根本补不出兵,打消耗战真心耗不起。题主多看神族比赛就能看出后期神族人口的巨大变化。

3评论

404error199702-27 15:31

0赞

看配图来说是sc2

人族,俗称T,优点在于基地活跃性,前期枪兵活跃性,以至于出现的城市化战术,同时拥有着全星际最强农民scv,缺点在于对操作要求比较难受,前期机枪兵甩枪,包括医疗运输机偷家都是操作难点,以至于萌新会感觉这种族很蛋疼塔防能力确实no1但是进攻很辛苦

虫子,俗称Z,优点在于前期速攻和急速扩张能力,拥有全星际第二强农民工蜂,速狗战术欺负萌新很爽,缺点在于便宜没好货,嗯大部分单位很脆……虽然你人多,但是容易被卡位比如某个喜欢在高地扔立场的哨兵,同样的菌滩机制也让萌新很难受的

星灵,俗称F2A,其实是P,优点在于F2A和折跃能力,已经空P特有的战术优势,作战兵种单兵能力强,但是也导致了经济上的痛苦,拥有全星际最弱农民探姬,神族我们经常推荐萌新开局玩,因为操作流程少除了部分单位需要施法外,大部分情况可以F2A结束战斗

当然了,合作模式萌新建议体验人族,尤其是雷诺,雷日天真的可以为所欲为的

评论

女儿控老徐 职场问答达人01-28 20:40

8赞

人族科技力量,神族精神力量,虫族生命和繁殖力量。曾经有一种说法,说星际争霸三种族好巧不巧就对应了现实世界三种不同的文明,人族对应了当时科技力量居世界首位的美国,以精神力见长的神族对应的某宗教世界,至于繁殖力么...

3评论

铁骨英雄祁同伟02-03 16:29

0赞

抱歉,2玩儿的少,只能说1

1代我觉得总体秉承着这样一个思路:

虫族前中期还行,后期弱些

人族没啥感觉,三期比较平均

神族中期差了点,其他都还行

但都是有限的,不是很明显。或者这么理解,z快,p强力,t靠技术。

一般对于新手,人族难度大一些,因为人族看的是你的科技和操作技术还有单位之间衔接配合,如果你这些东西比较苦手人族基本上就是废掉了。这些对于新手来说是很困难的。举个栗子:人族隐飞板面能力很差(他的板面能力没有神族斥候厉害),而且人族隐身是需要你开发的,并且有时间限制。当然,我也没见过人族太把隐身当回事儿的。一般人族坦克雷车用的多一些。

总之一句话,各种族有自己的特点,看你想怎么玩儿,只会f2a是不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