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好吃豆腐花,爱好吃咸豆腐花。(这豆腐花和豆腐脑仿佛是一类工具,都是做豆腐的中心产物)。偶尔,我都爱好买豆腐花当早点。

从网上看到的说法,建造豆腐的流程应该是如许的:豆乳——豆腐脑——豆腐花——豆腐。豆腐脑是开端出来的,斗劲嫩,用筷子夹不起来,只能用勺吃;豆腐脑再凝固一点,就是豆花,可以用筷子夹起来吃;豆花放入模具里面压实加倍凝固之后就是豆腐了。我本身做过豆乳,也曾买老豆腐做过豆腐干,但却没能做成过豆腐花,

偶尔,在网红早点店吃的那碗豆腐花,时常让我回味无限。可是我不知到哪里买内酯,也不敢用石膏粉。记得良多年从前,伴侣曾教过我一个做豆腐花的编制,只必要用豆乳、醋和盐。那时我做过几回,都不抱负。上个周末又禁不住试验了一下。

用醋和盐,但不晓得详细比例,调配了几回不合的比例,终极仍是得不到豆腐花。吃着倒不难吃,但充其量只能算是咸豆乳:

加大一些醋的比例,好一点:

我抛却考试考试了。

昨天烧菜时,却不测地获得下面这个了局,看着像豆腐花,吃着也像豆腐花:

呵呵,不外这不是按正常流程获得的豆腐花,而是用滑豆腐蒸出来的,从豆腐——豆腐花 :))

若是找不到什么做豆腐花的好方子,如许倒也不失为一种解馋的编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