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的地铁确实少,每天还不到10万人,全国排名二十名开外

2017年底,厦门地铁正式开通,这是福建第二座开通地铁的城市,也是全国最新开通地铁的城市。

厦门的地铁为什么坐的人很少?原因有几个,说来共同探讨:

第一,耗时太长。从集美大道到镇海路需要40多分钟,没有体现快捷。集美是地铁一号线的主战场,是跨海进岛的主力区域。但是集美因为北站的原因也是厦门最多进岛通道的区。区域内快速通道比较密集进岛速度非常快,从集美大道走海翔转杏林大桥再走长岸路高架到中山路大概需要30-40分钟,在非高峰期比地铁快多了。

第二费用不低。我走的路线单程需要6元,来回12元。而我开车来回需要24元,虽说多一倍但是自驾便捷。

第三配套不够。地铁一号线才开通一个月,还没培养出出行习惯,也因为配套不够完善也让客人觉得多有不便。

所以现在客源少,可以理解。

但是随着厦门机动车的增加,道路拥堵加剧,及地铁配套齐全,地铁乘坐人数会不断提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