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竹
这是“山竹”超市一般都有卖的!味道甜而不腻,甜中带点酸,很滑美很好吃,朋友们应该都吃过吧!
野生山竹
种植的大家可能都吃过,但朋友们吃过野生的吗?上面就是野生的山竹(又名黄牙果)为什么又叫它黄牙果?因为吃完之后,成排牙齿都变会得黄黄的哈哈,如果是直接吞下去就不会有噢!不过这种野生的山竹树现在真的是越来越少了,小时候我还能见到不少,但现在村里村外也只有那么零零散散的几颗山竹树了,不知道朋友们你哪里多吗?
野生山竹
它的口感类似于种植的山竹,虽没有种植的山竹那么甜,但味道也是酸酸甜甜的,吃了很开胃,中间是可以直接吞的,好像皮还可以入药噢!
野生山竹树
小时候曾经约上几个小伙伴一起摘这种果子如果有未熟的,我们就先摘回来等到熟哈哈!,因为在农村嘛小时候又调皮,曾经爬山玩水的,吃的最多的就是野生的水果了!好像这种野山竹比市面上卖的价值还要高出很多,同样这种水果也承载着我们8090的童年回忆,这是满满的童年味!辛酸的童年味。同时也是非常怀念的原生态味!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