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被原子弹爆炸致死的过程中到底有多么痛苦?这得看原子弹爆炸时,遭到轰炸的人处在什么位置。
原子弹爆炸后升起的蘑菇云
目前世界上,只有日本广岛和长崎这两座城市,被原子弹轰炸过。下面就来用广岛举个例子。
原子弹在广岛上空560米的高度爆炸时,释放出的能量相当于15000吨TNT爆炸。这些能量通过冲击波、热辐射、放射线等方式爆发出来,分别占50%、35%、15%的比例。
地面上的情况是,广岛市内的建筑,除少数比较坚固的建筑外,其余都被原子弹爆炸时产生冲击波抹平。另外,在原子弹爆炸时释放出的热辐射,也在同一时间内,将广岛市内许多处地方点着。
广岛住友银行,坐在台阶上的人被气化后,台阶上留下了他影子
在这种情况下,约有70000人立刻被炸死。后来到1945年年底估计,因烧伤、辐射产生的相关疾病影响,死亡人数上升至90000人至140000人。到1950年止,共有200000人因核爆炸死亡。
遭到原子弹轰炸的人,死亡原因大致上可分为两种,就是烧死和因辐射死亡。具体死亡原因,就看离原子弹爆炸的中心有多远。
距离原爆中心500米以内,90%以上当场死亡或当日死亡、500米—1,000米以内超过60%—70%的人当场死亡或当日死亡,暂时生存下来的人有50%在6天内死亡,过了6天又有25%的人死亡。
在上面说的这些人中,全是被原子弹爆炸时产生的热辐射烧死。在500米范围内的人,大多是被热辐射所气化,所以他们还没明白发生了什么就已经死了。在1000米范围内的人,大多数受到5度烧伤,表皮全部碳化所以当场死亡或者很快死亡。由于4度烧伤已无痛感,所以在这个范围内,没有当场死亡的人,所承受的痛苦是非常小的。
原子弹爆炸幸存者,有许多都被严重烧伤
由于热辐射的覆盖范围是3500米左右,因此在1000米至3500米这一区域的伤者,可以说是最为痛苦的,因为他们所受的伤,虽然很严重,但是一时半会是死不了。在这一区域内的人,大多数也是因为烧伤致死。不过,他们的死亡方式大致有以下两种。
第一种,待在屋子里的人,由于原子弹爆炸时,冲击波将房子推到,所以他们被压在废墟里难以逃生。而热辐射,又将这些废墟点燃,所以这些被压在房子里的人,大多数是被活活烧死。
第二种,在室外的人,虽然没有被倒塌的房屋压住,但是他们被射辐射线直接照射到,导致严重烧伤。另外,冲击波摧毁的房屋碎片,也对他们产生了很大的伤害。所以说,在这样范围内的人,所承受的痛苦是非常大的。
原子弹爆炸影响范围
在热辐射覆盖范围以外死亡或者受伤的人,大多数是因为房屋倒塌、房屋碎片和辐射综合症而死。这些人也是非常痛苦的。因房屋倒塌的人,可能会受外伤和内伤。而辐射综合症的人,他们会感到恶心、呕吐,然后食欲不振、腹泻、发热、掉头发、皮下出血等等,最后患各种疾病死亡。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