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被交通部批为全国“最差市级汽车站”的佛山鸿运汽车站,早在2003年就传出要搬迁。如今15年过去了,有关部门此前共5次宣布搬迁,至今汽车站仍按兵不动,但搬迁规划不断,先由广佛地铁魁奇路站西侧变成张槎大富,后又有搬往南庄的计划,搬迁点显得扑朔迷离。
2012年搬迁报道
2013年搬迁报道
2014年搬迁报道
不过困局有望打破,今年禅城区将启动鸿运汽车站、城巴客运站的规划与搬迁,争取在2019年年底前完成搬迁,鸿运第6次宣布搬迁或成真。昨日获悉,禅城区环境保护委员会印发的《禅城区2018年蓝天保卫战实施方案》提出,今年内逐渐削减鸿运汽车站长途客运功能,暂不取消长途客运功能,要求进入中心城区车辆全部使用符合国五标准的车辆。
现今客运站门可罗雀
面对私家车普及、高铁成网、网约车兴起,佛山的长途汽车客流量猛跌,有传里水客运站已取消长途班车服务,所以鸿运汽车站眼下正遭遇一场“生死战”,加上现代人生活方式改变,客运站带来堵车,治安差,空气不好等不利因素,市民普遍反感居住地附近存在低端的客运站。这次搬迁是退出历史舞台的前奏,还是浴火重生?
随着出行方式的改变,鸿运汽车站人山人海的情景已不多见。
车站带来了交通堵塞
汽车站搬迁后地块有何用
据2012年南方网报道,按照市区领导想法,汽车站搬迁之后,这将是一块宝,该好好利用,拆除建富有更高经济价值的项目。
C2000网民评论
禪城乌龙茶:唱了几年了。
vinsonc:城北和澜石(城南)真是烂兄烂弟,都听了十几年了,人生有几个十年!
cj888:至少喊了N年了吧,以前规划的佛山汽车站从魁奇路,到南庄,到佛山西站,就是不见动工。还是开工了,拿出来吹吧,免得网民一片叫骂声!
訫裏囿嗰蒾:汽车站搬走 电脑城d商家更加做不下去了
谜诗:起码唱了不下10年
柴可夫:讲佐十几年了。得过讲。
vingo:搬都要有新的汽车站才行啊,搬到哪?
taoci:之前不是定过吗?汾江南与魁奇路路口那座XX中心,月初不是刚开业吗?之前就是规划在这座楼的地下是鸿运汽车站。而城巴总站就搬去季华路陶瓷总部地铁2号线湖涌站隔离。
本文资料来源:网络、市民评论:C2000论坛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