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高科技的发展,战争的形式也由以前的人海战术逐步变成了信息站、科技战,可以用导弹解决的事情绝不会让大部队用子弹来解决。

那么子弹的消耗量相比之前是减少了还是增加了呢?那么打一场大规模的现代化战争,一个国家要储备多少子弹才够用呢?

二战以前由于受枪械射速的制约,和现在的自动化或是半自动化的武器相比单位条件下消耗的子弹肯定是达不到现在的程度。

之前平均几百上千发子弹就可以消灭一个敌人,而现在平均至少都得上万发甚至几十万发子弹才能消灭一个敌人。这是一个什么概念,我们就拿美国来分析一下:

据悉,美军平均一年所消耗的子弹在2.5亿到3亿发左右,反恐战争之后美军的子弹消耗量涨到10亿发以上。

按照这样的消耗水平,就以击毙250万人左右,平均3000到1万发击毙一名敌人来进行推算,子弹至少的储备就得在250亿发以上。

如果按照海湾战争25万发子弹才消灭一个敌人的话,250亿发的子弹储备就显得有点捉襟见肘了。到底是用导弹解决好还是用子弹来解决比较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