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一度的世界杯来了。
美食、啤酒、狂欢、彩票、足球宝贝、奇闻异事……接下来的一个月将层出不穷地出现在你们的视野中来。
但!
我就想问一句
全世界都在狂欢的时候,总是有不看球的吧?!
有没有!?!
比如我
29年,从没看过一场完整的足球比赛
可能因为家里没有一个人对足球感兴趣,所以从小到大都没有什么对于足球赛事的狂热感
每届世界杯早上起来睡醒的我都如下图
对于不看球的人世界杯又是怎样的呢?
1998年
对世界杯最早的印象,是98年的那只吉祥物公鸡“Footix”,因为那年小姨家有一个一毛一样的实体毛绒玩具。质感、手感都相当不错。颜色鲜艳也好看。对于一个只会玩儿泥巴的小学生来说,这个玩具就是我对于世界杯的初始印象了。
除了吉祥物,还有就是那年没事儿就在电视上性感狂扭的叫瑞奇马丁的男人
一个夏天过去,只学会了两句歌词:
够 够 够
阿累啊累啊累~
2002年
小学六年级。那一年对世界杯的印象只有2个,一个是叫做“米卢”的教练,一个是这个米卢让国足”出线“了。印象非常深刻地记得,那是一个昏昏欲睡的下午,学校组织所有学生都在电视机前看足球比赛,狗屁不懂的我,看见只要是进球就跟着鼓掌,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欢呼雀跃集体狂欢。虽然并不知道有什么可兴奋的,但好像真的还就挺开心的。
上一次感受这样的集体狂欢还是萨马兰奇在电视上喊出”北京“两个字的时候。
2006年
高一,可能只顾着谈恋爱和失恋了
对世界杯
什
么
印
象
都
没
有
PS
后来百度了一下,黄健翔的经典解说出自2006年的世界杯
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2010年
记得这首非常洗脑的Waka Waka,听完很想在草原上和彭彭丁满放飞自我
这一年夏天,几乎每人手里都有一款麦当劳的可口可乐玻璃杯
不知道你们是不是集齐了所有颜色
能不能召唤到神龙?
2014年
虽然距今时间很近
但我可能失忆了
没有任何印象
每天的记忆依旧如下图
2018年
晚安,我洗洗睡了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