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6月28日

篮球总算也有世界杯预选赛了,这一场是韩国打中国。

韩国队拿到了第一球,他们的进攻有点类似去年的勇士,手递手的分享球很多,出了机会抬手就投。

当然第一球没有打进;

而我们的队员则更多的是绕掩护,因为王哲林的存在,前面两次我们掩护半天,最后都是交到低位给王哲林去打。

当然也没有打成;

两队在防守端的补防都扑得非常凶,韩国甚至出现了连续两个24秒违例!

之后就是你来我往,我们抢断韩国打快攻,韩国通过阵地战的突破还击,他们在防守端很好的限制住了王哲林,即便是赵继伟上场也没能够打开局面。

到了首次暂停的时候,8-12,中国队落后了四分!

暂停回来,韩国队战术执行得更到位一些,分享球也好,攻击篮筐也好,让我们在防守端毫无办法,而我们这边逐渐的变成了借一个掩护就投篮的单打独斗,结果就是一个都不进!

如果不是俞长栋的二次进攻跟阿不都沙拉木最后时刻的三分命中,我们等于是暂停回来一分未得!

13-21,咱们落后八分进入第二节!

次节回来,阿不是最积极的,连续的攻击篮筐,跟赵睿两个人把节奏提升了一个档次!

我们的红队,打法实际上已经比较固定了,王哲林带着首发打地位,节奏稍微缓慢一些,轮转的时候,阿不就开始发挥他的长处了,最关键的是,王哲林其实也能够跟上阿不赵睿他们的快速节奏,所以红队的比赛往往会在某一个时间段里面,内外兼修,快慢皆能!

在今天就是第二节首次换人后的追分时刻了,韩国的许雄甚至都投进了顶着人的三分球,分差还是被我们逐渐的抹平,我们就是靠着快攻、冲击、反击三分,在成功防成韩国一次24秒之后,28-31,分差只剩下三分了!

最有意思的是场边坐着的姚大胖子主席姚明了,其漠然的表情似乎不是在看精彩的球赛,而是仿佛在参加什么无聊的会议一样,不过,对于他而言,韩国这样的对手,也确实完全不在他考虑的范围里面了~

39-42,上半场结束,咱们暂时落后了三分。

第三节伊始还是赵睿、刘志轩、阿不、王哲林跟方硕的阵容,赵睿跟阿不负责突刺,王哲林负责定军心,方硕就跟他在北京干的那样,冷不丁的来几个三分杀灭敌方的士气!

韩国的归化外援拉特里夫固然单打能力还不错,却也有些损害了韩国队几代篮球人一以贯之的团队方针,第三节的比赛不像是韩国跟中国的比赛,而好像是拉特里夫跟中国的比赛。

拉特里夫也并没有牛逼到可以全方位的欺负王哲林的地步,一旦大王的防守位置比较稳定,拉特里夫的单打独斗也没有什么更多的办法。

韩国还是靠着许雄的3+1才拉开了把比分拉开到了51-44,分差七分!

但随后王哲林居然用压哨三分球做了回应,顶着防守人,身子歪向左边,打进了这个不可思议的三分;

所谓你有张良计,我有过桥梯,不过如是也!

而随着韩国队李贞贤顶着防守人的三分命中,分差来到了10分,韩国最依然是靠着他们传统的不讲理三分球而不是所谓归化外援完成了他们扩大分差的目标!

之后李贞贤再接再厉,又飚进了3分,而我们在被断球之后,拉特里夫顺势在篮下碾压俞长栋,韩国再进账2分!

一会儿功夫,47-62,我们落后到了15分!

我们暂停回来后换了一个纪委、阿不、赵泰隆、刘志轩和俞长栋的半小追分阵容,试图打快节奏,把分差往回顺一顺。

那效果就是没效果,第三节结束的时候,49-66,我们落后了17分。

第四节以俞长栋和赵继伟的三分开局,以眼还眼以牙还牙,韩国第三节用三分打崩了我们,我们就一定要用三分来回应他们,17分分差在一分钟之内就回到了11分!

而拉特里夫,前面我们说打王哲林还没那么容易,但现在面对俞长栋,却是毫不费力的打成,简简单单的两个强打,分差就回到了15分~

第四节还剩7分钟,拉特里夫就已经13中9拿到了25分!

6分51秒,赵继伟再接再厉,命中本场的第二记三分,把分差缩小到12分。

第四节打了一半,我们靠着3记三分球续着命!

4分33秒,刘志轩再中3分,分差总算回到了个位数,阿不跟赵睿两位冲锋将军好像都受了伤,希望他们没事!

赵继伟是第四节的功臣,两记三分球,抢断一条龙,前场篮板的拼抢,在赵睿跟阿不下场后,赵继伟不仅做好了自己的组织和得分工作,还部分的承担了一些冲锋将军的任务。

没有赵继伟,第四节早就崩了~

他几乎是用一己之力让比赛重新变得有了悬念。

当然最后我们还是输了,但起码输得不难受,哪怕是落后了17分,到最后一刻我们也没有放弃,韩国三分雨又如何,顶着人投进了三分又怎么样,竞技体育,永不服输!

当然最后被李贞贤打板三分杀死也不是我们能够想到的了!

从落后17分,一节的时间追到了最小分差只剩下了5分,我想这场比赛没有什么好诟病的了!

就等人员完整了!

74-82,八分差,虽败犹荣!

en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