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有一种专门拆散亲子关系的怪物,叫做长大

@多多 高学历家庭主妇 儿子4岁

今年开始送儿子去上学前班,他每天回来都和我汇报。有次他和我讲午饭时候有虾子特别好吃,我就假装很羡慕。

后来有一天,他放学时候兴高采烈的跑过来扑向我,还说有礼物要送给我。结果呢,他从外衣口袋里掏出来两只虾子放到我手里。当时我有点生气,心想小孩子从小饭桌偷拿食物可不好,就说了他两句。

他就撅着个小嘴儿低着头解释:“是多多的那份儿,是多多留给妈妈的”。我心中满是愧疚,孩子懂事儿了,知道爱妈妈了。

@北冥有鱼 摄影师 儿子8岁

今年夏天带我儿子去公园采风,在回家的公交上,我特别疲惫迷迷糊糊的就睡着了,到站时候还是我儿子拎着相机包叫我下车的。后来发现儿子手红红的,这一问才知道这小子一直用手给我垫着头。哎哟我一拍脑袋,我真是个粗心妈妈。作为一个纪录者,很遗憾没能把这一幕纪录在镜头里,但永远印在脑海中了。

@青柠 ? 自主创业者 ?儿子3岁

最近这段时间,工作特别忙,下班特别晚。很多时间回家儿子都睡了,感觉陪儿子的时间太少了, 特别愧疚。

有一次回家稍早一点,儿子要喝奶粉,我正准备要给他冲,他说:“妈妈,你上班辛苦了,不让你给我冲,让爸爸给我冲吧!妈妈,我爱你!”

听完,当时泪就唰的一下流了下来,真的觉得儿子是一个暖男,自己再辛苦也值了!

@Mini ? 运营 ? 5岁

有一次我说,“宝贝啊,你快快长大吧!”

儿子说:“妈妈,我不想长大!”

我问他:“为什么呀?”

他告诉我:“他长大了,我就会变老了,他不想我变老。”

那一刻感动的路都走不动了!

@一定要坚持 ? ?

第一次出去工作回来,儿子问有没有人欺负我,累不累?

一下子感觉所有辛苦都值得

@冰雪杜鹃 ? 4岁

宝贝摔了一跤,眼角有一条两三厘米的口子。在医院等待缝针时,我一直着急的掉眼泪,她也疼的使劲的哭。

突然,她边抬手给我抹眼泪,边努力收着自己的眼泪,跟我说,“妈妈,你别哭了,我一点都不疼,真的一点都不疼,你不要哭了。。。”

然后她想笑一下,但是眼角太疼又笑不出来

@双双 ? 女儿5岁

大班秋游,中午在农庄家长自力更生生活烧饭,我忙的灰头土脸。吃完饭每个小组发两瓶饮料,雪碧和可乐,女儿说她想喝,我说你去阿姨拿。

然后,看到女儿拿了两个杯子,一瓶雪碧,一瓶可乐,当时又好气又好笑,觉得女儿肯定是两个都想喝。

结果,她走过来说:“妈妈给你一杯”!

心顿时化掉了!

@猫猫咪 ? 女儿2岁

女儿晚上不愿意睡觉,缠着我给他讲故事,把我惹烦了,我特别生气地说:“快睡觉,再不睡觉揍你!”

接着闺女就闭上了眼睛,嘴着说着,“妈妈不生气了,我爱你。。。”

你和孩子之间发生了哪些感动的,让你记忆犹新的事儿呢?一起留言聊一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