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姐敢打赌,此时正在看文章的你曾经肯定带你的男/女盆友去吃过蒙自米线。

昨天更新完群浇面,有人便来问我,lala你是不是想当网红啊?

......无奈我空有一颗想当网红的心,却架不住一张路人脸和一身中年膘

故还是好好追随村长好好码字,求赏一口饭吃吧。

01

蒙自米线开业至今,大约摸张算了下,至少有20年+了,它承载着几代人的回忆,至少70、80和90后对它不会陌生,从小便对长条状食物莫名感兴趣的我自然不会放过。

犹记第一次去蒙自还是小学的时候,我妈带我去新华书店买书,她把我领到了辅导书那片区域,我却偷偷跑去拿了一本三毛的《温柔的夜》,最后我也忘了我是怎么成功忽悠我妈帮我把这本又是温柔又是夜、看上去不怎么健康的书买回家的,反正我记得很清楚的是,买完书,她便带我去了当时所谓的网红店——蒙自过桥米线。

那时的蒙自还不在现在的位置,要再往东一些,也在邵磨针巷和富仁坊附近,是一间很破很小的店,只有几张桌子,米线5块左右,那时太年幼,不太记得具体的事了,只记得第一次看到要一样样加那么多东西的“面条”,甚是新鲜,至今便也没有忘记。

02

现如今,大家从东南西北跑来观前吃蒙自,除了馋它那个味道,更多的应该是蒙自情结。

何谓蒙自情结?

读中学时中午放学,附近的一中、二中、三中还有十中等,三三两两男同学女同学,都会结伴骑车来吃。

大学时离开苏州了,放假回家时总不会忘了跟老同学一起约个蒙自叙叙旧。

工作以后,群里吼一声,吃蒙自不,也总是一呼百应。

蒙自早已不仅仅是美食,它更多的是回忆,对人对事对已逝去的青春的一种追忆。

03

由于拉姐上班的地方走路去蒙自只要十分钟,趁着今天太阳不大,便决定带着手机一路走一路拍过去。

站在乐桥西面的市鹤桥看远处的大裤衩,说明今天空气质量还不错。

干将路乐桥桥堍北面的那一段路,新旧交汇,碰撞出不一样的文化。

新民里,往深处看去,破破旧旧,一看就是有故事的地方。

新民里隔壁,竟然是个纹身店,好有冲击感。

乐桥往北转弯,最醒目的就是苏州文物商店了,差不多要有60多年历史了。

怡园建于清代晚期1874-1882年。浙江宁绍台道顾文彬在明代尚书吴宽旧宅遗址上营造九年,耗银20万两建成,取《论语》“兄弟怡怡”句意,名曰怡园。

曾经车水马龙的餐饮一条街嘉馀坊,如今已不复存在。

蒙自所在的富仁坊,是跟人民路交汇的,富仁坊对面有三块标志性的地方。

1.怡园 2.嘉馀坊 3.手机大卖场

手机大卖场

手机大卖场...

从最早的冠芝霖到现在那一排排其它的手机卖场,变的是店名,不变的是品名。

富仁坊,小吃一条街,停车在20元左右,一般建议地铁前往。

蒙自对面也有很多吃的,看到小龙坎和御荣府没?忘了跟你们讲了,拉姐同时还是火锅女王串串小公主和龙虾天后,这个我们空了再讲。

同样“屹立”在蒙自对面经久不衰的,还有这家西西里,学生时代一直开到现在了,拉姐真心服!

招牌很显眼也很红火,正如这家店的人气一样。

店门口也总是会有一位卖白兰花和”珠珠花“的奶奶,已成了固定白兰花摆摊场所了。

价目表,传统和现代一般点的人比较多。拉姐今天点的是现代。

中午人比较多,一般几个人去,找位子都要等一下的,不过还好,大家都是吃完就走,不需要等很久,今天我一个人,找位子很容易。

蒙自三宝,芝麻辣酱、白胡椒和七喜/可乐。

放这些东西的顺序很重要,先放鹌鹑蛋,再放肉片,然后放蔬菜,最后放米线。

白胡椒和芝麻辣酱其实放进去都是调鲜味的,这种吃法貌似读书时就流传下来了。

哈喇子留下来没?

其实蒙自以前的米线更好吃,前几年老板把米线的材质换了,现在的米线没有以前有嚼劲了。

吃得精当光,不要问我为什么留着油面筋不吃,这个东西是用来吸油的,虽然吸了油更好吃,但是能不能吃完全取决于拉姐目前的体重,唉......

看完这篇美食兼青春追忆录,想一想有没有什么几百年前错过的人,有没有什么需要加深感情的好基友老姊妹,走一个呗!

拉姐和村长在这里等你

震惊!想去北海道旅游的看过来!

最美餐厅,依山傍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