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的生活越来越好了, 不少的人都在翻盖房子,现在农村一片看过去,都是大红砖,大红瓦的,有的家庭条件好一点你的,还盖的楼房,但是好像在农村盖的最高的房子也就是4层了,为什么农村不允许盖高楼呢?农村盖房子的限制是不能超过14米,也就是最多四层,那要是盖了五层会有什么处罚呢,会被拆吗?
其实,在农村本来也就是不需要盖那么高的,农村盖房子都是自己住的,够住就行了,所以一般房子也就超不过四层,而且在农村盖房子和在城市又是不一样的,在农村盖房子也是要手续的,不是想怎么盖就怎么盖,手续都合格了才能开始盖,农村的土地和城市也是不一样的,大部分土地下面还是很松的,又不会和城市一样有很深的地基,盖的高了其实也是挺危险的。毕竟根基是不稳的。
农村盖房子呢一般也是没有规划的,所以安全系数也就一般,尤其是在抵御一些不好的天气的,或者突发的状况的时候是很容易坍塌的,毕竟没有良好的防护措施,越高越危险,而且农村的一般老人居多,盖的高了也不方便,发生什么意外的也不好,还有盖得太高了还会阻挡别人家的关系,农村的房子都是挨着的,没有很大的间距,盖得低一点于人于己都方便。并不是盖的高了就会收到强拆,只是确实不建议,虽好也是遵照规定来。
像在农村有两三层的房子一般也都是在一块的,这样也方便管理,也不会有什么阻挡了低层房子的管线的问题。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