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派八字算命为什么强调月令,而不过于看日元旺衰?后来的读者可以点击下面蓝色字体,查看之前文章。

浅谈我八年的易学经历和自己的看法,望各位有高见
为什么说过于论日元旺衰没用,八字命理不看旺衰怎么看命?

子平术以日为主这是对的,几千年来都是这样看的,但这个也是看情况的,不是每个八字都一定要以日为主的,而且,“以日为主”并不是说就要先看日干,这两个东西是完全不一样的。日干就是那个八字的主人,我们给八字的主人算命,当然要以代表它主人的日干为主了;但如果拿着他的八字来看他的父亲,那就要以代表他父亲的财星为主了,所以以后看古书也好,看现在的人写的书也好,都要活看,千万不要书上怎么写就以为就怎么样了,万事万物没有一成不变的,算命的道理和方法也一样,都要跟得上时代。

八字排好后,先要看啥呢?先要看月令的五行,看月令是木火土金水中的啥,任何八字,冲月令就凶,如果克月令,那就更凶,所以,月令才是那个最重要的,任何冲犯的岁运都是凶的。

首先是看月令?然后还是看月令。看过月令的五行以后,还要看月令中的五行气数怎么样,这个也很重要。因为除了子卯酉是单气以外,其它地支都是多气,这个时候,你就要分清楚。

接下来呢,还是要看月令。当然,这个时候我们就不是仅仅看月令就够了,而是要把月令和日干结合起来看。要站在月令的角度来看日干,看它们两个是怎么样一个关系。举个例子。比如说甲日干生在八月,八月为酉月,里面只有一个正官,这个就叫做“正官坐月、早晚必发”。如果是生在九月戌月的,那里面就有丁戊辛三个气了,这个就叫做财官伤坐月;至于将来会发财、发官还是发伤,那就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了。

看格局

(1)先看要不要看格局?

①先看象,先看整个八字的象,看看有没有会合刑冲曲直仁寿等象,有这些象的,直接看这些象就行了,就不必再费精力去看格局了。许多盲人,当然有更多的你们亮眼人,一头钻在格局孔里就再也出不来了,这又何苦?很多人不知道,格局对一个八字的吉凶生死一点影响都没有,格局再高,照样可以凶死、恶死,不成格不成局的人,照样也可以一世太平、长命百岁,花那么大的精力去糊弄这个没用的东西有什么用呢?

②再一个,就是看气势,看整个八字的气势。这个对判定运气的吉凶很有用,顺势的运就是好运,不顺势的运就是凶运,平运都站不起。有这几种情况的,你就不用看格局了,你直接就按象按势来算八字就可以了,错不了。

(2)辨真假、论成败。

辨啥真假、论啥成败呀?就是辨格局的真假、论格局的成败。既然已经分格局了,那就一定要弄清楚是真格还是假格、是成格还是破格。这个就要用到节气深浅的诗诀了。

还是打个比方来说吧。比方说正月建寅,寅中有甲丙戊三个气,甲为月令的正气,用时最长,占到十六日;戊为余气,丙为进气,都只有七日可以用,不要看它是啥干透出来,只要是出了这七日的,即使戊丙成格也是假的。如果是在这七内的,但碰上了克它的东西,那就是破格了,比方说官星透出成格,伤官也透出,那就是破格了,这个人也可以当官,但碰上伤官运就会吃官司坐牢。格局的真假成败就这么一点弄懂就行了,不管什么八字、什么格局,依这个办法来看,十个十个准,一个都不会错,以后用用看就知道了

定喜用神

定喜神也好、定用神也好,都没有一定的固定的方法,要根据你看八字的方法来定。比方说你是看八字成象的,那帮助成象的字,就是喜用神,破坏成象的字,就是忌神了;如果你看这个八字成势的,那助势的字就是喜用神,反势的字就是忌神了;如果你看这个八字成格的,那帮助成格的字就是喜用神,破坏成格的字就是忌神。

看完本文有什么想说的吗?欢迎大家留言讨论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