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在突破6.7后,又返回了6.6。不知道我们汇率的波动,与比特币的走势有没有必然的联系,总之比特币之前从5800美元反弹到6600美元,在人民币兑美元坚挺后,比特币再度走低到6400附近。美国有很多加密币基金,他们预测行情,要看很多指标,不知道全球第一和第二大经济体间的汇率,是不是他们考虑的因素之一。

美联储加息缩表,让美元更值钱,所有因为美联储2008年以来搞QE和超低利率,而吹起来的资产泡沫,均会在美联储加息缩表正式完成后,大幅缩水。唯一的不确定性是,美联储加息缩表,到底要多长时间。虽然,美联储有意2018年加息4次,2019年加息3次,但他们也有可能再度往后延期1-2年。

然而,人民币在强势美元压力下, 试探6.7后,重新回到6.6,说明了,人民币按照国际标准,也是硬通货。美元更值钱,汇率在6.5-7之间的人民币也跟着更值钱。美元计价的资产泡沫,在美联储加息缩表压力下,将价格大幅缩水。与美元保持相对稳定汇率的人民币计价的资产泡沫,也将跟着价格大幅缩水。

比特币虽然完成了全球性的布局,按照当前的行情,它可能就在5000-7000美元间动荡。因为美国的加密币资金,掌控的资金量很大,比特币的价格波动,可以作为一个非常重要的关联参考。

央行有意要保汇率,意味着地产商发行的美元外债,不会因为汇率波动而额外支付大量汇率性利息,这也意味着,某些风险系数极高的地产商,可能不需要紧急抛售房产,套现后购汇快速救火还美元外债。

然而,央行若是要保汇率,那么等美联储9月份加息后,根据压力程度,最迟美联储12月份加息后,我们的央行可能也要跟着加息。

泡沫性资产价格缩水,在股市体现得最为明显。只要股市大幅回调,这说明泡沫性资产价格缩水是个趋势,具体什么时候缩水,只是个时间问题。

在2014年中期,上证处于2000点附近,到11月左右,上证涨到了2500点附近,随后在2015年上半年依靠资金投机性涌入,发生了泡沫暴涨又暴跌的股灾。

从2014年至今已4年,若是A股用慢牛,从2000点涨到2500点,这是4年25%的涨幅。2000点和2500点,都是整数点,比较符合散户的整数重要心理点位的思路。

美联储将缩表1-2万亿美元,这意味着,到2020-2022年,美元的实际购买力将恢复到2010-2012年的水平,而根据人民币与美元这些年一直锁定在6.5-6.8这个区间,两者具有了关联性购买力。因此,若是上证在美联储引发的资产缩水压力下,跌到2500点。我们的房价,可能会跌回2010-2015年的某个价位。

美国上市公司在特朗普减税后,依靠减税和一次性的海外资金减税后运回美国,获得了大量资金,他们现在有2.5万亿美元可以保卫美股。但下半年,或者第四季度美国上市公司保卫美股的资金可能不再雄厚。美股出现大幅回调,会加速诱发上证跌破2500点。

在天平的一边是泡沫性资产,天平的另一边是更加值钱的钱。

只要A股,用慢牛,从2000点‘上涨’到2500点,那么对应地房价也应该有类似的‘涨幅’。